教你一眼就認出誰是領導

作者:千重山 發表:2010-08-02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一個單位看誰是領導,保準一看一個准,絕不會出錯,為次我總結出如下一些基本特徵:

領導無論走到那裡,一定會在中間的位置,周圍會有很多人護駕;如果颳風下雨,烈日當頭,總會有人給領導打扇,被打扇的那位肯定是領導;誰打官腔最嚴重誰就是大領導;總是兩手空空,而別人總是手裡拿著東西,不用說這位就是領導;善於在任何時候指點江山者就是領導;總是能看到一群人在巴結逢迎他,則被逢迎的人就是領導;如此等等。

這是表面現象,從長相來看,也能判斷出誰是領導,那些大大小小的,一般都是天額方圓,身材魁梧,神采氣派,大腹便便,西裝革履,威風八面,目不斜視,談吐不凡,不卑不亢,纖塵不染,油光滿面,符合以上特徵的基本都是領導。

這樣的領導走到那裡,一般人一下子都能識別出來,說人民是個「屁」的那位,就符合領導的特徵,只是屁民有眼不識泰山,沒有掌握領導的特徵,所以被天上掉下來的領導罵了狗血噴頭,所以我們還要掌握辨識領導的基本功。

學會辨識領導基本功的確是很重要的,一旦掌握這個基本功,那就不用像嶗山道士那樣去修煉穿牆術,只要將自己扮作領導模樣就可以自由出入機關事業單位,鄉鎮機構辦公室,願意拿什麼就拿什麼,保證沒有人敢管。

在萊陽就發現了一個裝領導偷東西的人,他的貌相很像領導:「林建,現年31歲,家住萊陽市羊郡鎮車家疃村,性格內向,身材較瘦,戴一副金絲框眼鏡,看起來很老實,文質彬彬,像個領導,很難將他與‘神偷’聯繫到一起!」,因為貌相像領導,才能自由出入政府大樓,大肆盜竊。

還有更高明的事呢,就是假冒領導騙真領導:「3月26日,重慶某區一名局長被3名冒充‘紀委幹部’的騙子從辦公室帶走‘雙規’,緊張得連真假都不辨,服服帖帖坦白交代,還將自己的銀行卡號、密碼全盤托出,直到賬戶上的14萬元被取走,另一賬戶上的70萬元也將被取走的情急之下,才如夢初醒,大喊‘捉賊’而趁機逃走。事件雖是一出詐騙鬧局,罪嫌也已受到懲處,但受害人在騙徒面前交代受賄問題留下許多疑點」,這也是裝扮領導模樣成功案例的典型。

領導模樣是怎麼練就的呢?可能一千人有一千種說法,過去看誰像領導,就看誰最能吃苦耐勞,誰最能和群眾打成一片,誰最樸實無華,誰最像叫花子,誰就是領導;現在風向變了,識別領導就非常容易,一些人弄懂了領導的一些特徵後,就利用領導模樣行騙,這也許就是領導效應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