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查獲1億美元中國仿冒品

發表:2010-08-04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當局3日宣布,在美國西岸展開聯邦查緝行動,對洛杉磯8家販賣價值約1億美元的中國造假冒奢侈品的商店提起訴訟,這將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聯邦打假案」。

據報導,美國北加州檢察署和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表示,檢察官已經起訴8家舊金山商店的經營者,指控他們涉嫌販賣中國造的奢侈品牌仿冒品。

當局發表聲明表示,起訴書中的25項罪名是「聯邦政府史上西岸最大查緝仿冒行動中的一部分。美國西岸零售商涉嫌販賣仿冒的服飾和配件精品。」

ICE局長莫頓(John Morton)說:「對那些認為(購買)贗品無傷大雅又可省下一筆錢的消費者,我要提醒,購買者小心了。」

他說:「仿冒商標和侵害智慧財產權的犯罪不僅讓美國失去許多美國亟需的工作機會和商業收入,那些非法輸入的次級品對消費者的健康和安全也可能造成嚴重威脅。」

檢察官在7月22日向聯邦法院提起公訴。2日公布起訴書中的案情細節。

被告大部分都住在舊金山,預謀、走私貨品進入美國,並違法販賣贗品。

聲明中說,本案已經沒收價值1億美元的仿冒商品(在這些商品為真的情況下,以製造商的建議零售價為基礎計算出來)。這些從中國非法進口的贗品包括衣服,手提包,皮夾,珠寶,手錶,圍巾,太陽眼鏡和鞋子等,而所仿品牌皆為D&B(Dooney and Bourke)、耐克(Nike)、蔻馳(Coach) 、凱特•斯蓓(Kate Spade)、阿瑪尼(Armani)、巴寶莉(Burberry)、普拉達(Prada)和路易斯威登(Louis Vuitton)等國際一線奢侈品牌。

巧合的是,就在美國曝出查獲案值1億美元中國假貨同一天,中國宣布將在全球推出「國家形象」宣傳片。10月1日國慶節前,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將通過國際主流媒體,面向世界觀眾播放國家形象宣傳片,將由50多位中國各界名人詮釋「中國形象」。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