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面臨水深火熱內外交困

作者:伍凡 發表:2010-08-04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下旬長江流域正面臨數十年來大雨最嚴重的威脅。(Getty Images)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中共面臨水深火熱內外交困」。在最近一段時期,中共政權面臨著水深火熱內外交困的境地,今天我要來分析一下中共的處境以及它今後的一個後果。

在過去的一個多月裡頭,中國的南方許多省市,剛剛擺脫了酷暑,又迎來了暴雨成災。安徽、浙江、湖南、湖北、江西、重慶等長江流域的九個省市遭受到今年入夏以來最大、雨持續時間最長的暴雨襲擊。在這之前,南方的降雨強度明顯的增強,並在江南以及華南北部形成了一道範圍較廣大的大暴雨帶。

湖南、江西、福建、浙江和廣西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了一百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局部地區有特大的暴雨,到了7月中旬,集中襲擊長江流域的新一輪暴雨,從長江的源頭,青藏高原的東部,到下游沿線的重慶、湖北、湖南、安徽、江西、浙江等地的連續暴雨,長江水系各個支流、湖區都出現了超警界的洪水,持續降雨,水位上升,長江大洪水再次出現。

水利專家指出,這次洪水的破壞力可能要超過1998年的長江世紀洪水,因為大批與長江連通的大小湖泊,十多年來被人為、肆意的圍湖造田,或者圈成魚塘,失去了可以調節長江水位的蓄水庫的功能,長江洪水找不到地方疏散,最後只能被迫流向地面,這就是只顧生產和提高GDP,不顧生態環保,破壞生存條件人禍的結果。

中共當局一向以來是個狂妄之徒,它們叫喊人定勝天的口號,與天斗、與地鬥。在四川的地震帶上建造了三峽大霸,這是另一個人禍之果,三峽大霸是否能夠在超大洪峰中屹立不倒,是有很多人為這來擔心。長江水溫局預報,三峽大霸建成以來面臨的流量接近於每秒7萬立方公尺的超大洪峰,長江的洩洪能量受到了懷疑,為了應付水位的爆漲,三峽大霸已經打開了四個洩洪孔道,同時洩洪。

在今年的7月20日,水流量達到每秒7萬立方米,是今年以來最大的洪峰,長江水利委員會為了不要讓重慶重演去年被淹的悲劇,所以今年他們計畫洩水道頂多148米左右高度,也就是說只能利用6億立方米再乘3,等於18億立方米的防洪蓄水的水庫容量。

如果蓄水長江大霸的水庫洩水道175米的話,在重慶的長江水位,重慶是在三峽大霸的上游,重慶那個地方的水位要高達到213米,這時候重慶大部分居民都生活在水的世界當中了,就給淹了。

他們為了保護下游的武漢,那就要淹掉上游的重慶,那現在它打開四個洩洪孔道,把大量水往下排,要保護重慶,那也就得淹掉了武漢,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狀況呢?

因為長江沿岸的千千萬萬個的湖泊都給人為的圍湖造田或者圍塘養魚,給霸佔了容量,長江的水沒地方庫存,正好流向大小城市和農村,今年在上海舉行了一次學術研討會當中,德國的氣象學家說,亞洲是過去100年當中氣溫攀升速度最大的大陸。同時也由於氣候的原因而造成自然災害的數量上升最快的地方。

尤其是在中國,有很大的一片區域,定期的發生洪澇災害,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趨勢會造成越來越多的後果,在都市氣候變化有著部分的聯繫。根據這位專家的推論,中國大地的上空,仍然不斷降暴雨,他的話講了沒多久,不出所料,南方的暴雨還沒有平息,東北的遼寧、吉林等省又遭到了特大的暴雨襲擊,災情嚴重。

在吉林省有一個吉林化工廠被洪水沖走了7千桶有害化學藥品,衝向了松花江。所以松花江的下游的人簡直不能夠飲用從松花江上面抽上來的自來水。造成了居民極大的恐慌,生態環境造成了巨大的破壞。

根據中共國家防總辦公室的統計,截至到7月23日9點鐘,全國有28個省市自治區遭受了洪澇災害,受災人口達到1.21億人口,將近全國人口的1/10。這是中共政權正面臨的水深火熱中間的一部分。

我們現在看看中共正面臨的「火熱」。7月28日的上午,南京市的居民突然聽到了一聲巨響,感覺到是像地震的晃動,形成了一個稱之為「南京大爆炸」。對於南京市民形容為南京市被導彈打中了,受到了戰爭的襲擊,發生了戰爭。爆炸之後武警公安就封鎖現場,所有的媒體被禁止報導。

據南京的市民所獲得的消息,發生爆炸的地點是在一個區叫南京市棲霞區。在這個區裡邊有十幾個小區,有幼兒園、有超市、有傢俱場還有飼料廠、液體液化氣廠、加油站、加氣站、化工廠,並且這個區是過去老城區經過30年的建設有很多小化工廠在那裡。地下埋了很多化學氣體、液體的管道。

這次為了改造這個社區,要拆遷這些工廠,他們用了一些不是專業化的工人用手、用工具或者用一些巨大的機械去挖這個地,要清理場地,不幸把可燃氣體的管道挖破了。氣體外洩,遇到了煤火,發生了爆炸。這一爆炸是在居民區中間,範圍有2到3平方公里這麼個範圍,簡直像個小型原子彈爆炸一樣。

據現在官方所統計的人數死亡只有10個人,傷只有一百多個人,而居民所觀察到的,是死了259人,傷者超過5千人,這還不是最終的準確數字。那麼從這裡邊看到中國大陸像南京這個大城市邊緣的一些工廠區,聚集了大批的居民在那裡,為了要改造這個工廠區,形成重大的化學工廠這麼大的爆炸事故。

中共長期以來,為了發展經濟,為了發展城市,他們只顧GPD的上升,不顧生態環保,不顧安全,不顧老百姓的生命財產,所以造成這一次這麼嚴重後果,但是南京這次大爆炸,並不是第一次。

我相信如果中共不改變它的政治經濟政策,以及對老姓的態度,不改變對待生態環保的立場的話,這種大爆炸也不是最後一次。

我們看最近這幾年來,重大的化工事故連連不斷。2010年7月16號大連輸油管線爆炸事故,2010年1月7號蘭州工廠石化爆炸事故,2009年7月15號河南偃師染化廠爆炸事故,2008年8月26日廣西宜州化工廠爆炸事故,2005年11月13日吉林石化公司雙苯廠爆炸事故,2004年4月15日重慶天原化工廠氯氣爆炸事故,2003年12月23日重慶開縣特大井噴事故,2000年1月27日廣西貴港汽油管線洩漏導致下水道汽油爆炸事故。

這些事故連連發生,中共沒有從中獲取教訓,一直以來它們的經濟政策就是要發展經濟,提高GDP,不顧安全生產,不顧百姓的生命財產,不顧生態環保的破壞,只顧一頭不平衡的發展社會,所以造成這樣的後果。那麼這些後果發生,你看看南京這次大爆炸之後,中共南京宣傳部下令「不淮報導」。

報紙全部空白,不報導南京大爆炸的任何消息,電視臺被封鎖,電視臺的記者當場在攝影現場轉播的時候被勒令停止,並且中共當局不淮記者去採訪,也不准任何一個人進現場調查發生事故的實際原因。

所以共產黨這些當官的裡面他們為了他們的烏紗帽,為了不要使他們的政績不被破壞,為了減少名義上的公安上發生故事,即便發生事故以後也把他全部掩蓋起來,向世人掩蔽,向胡錦濤、溫家寶說假話,這樣他們才能保住官位。

儘管如此在現在網路時代,老百姓有手機有相機有錄像機,可以照下所有的現場現狀向外傳遞,所以在事情發不到12小時,全世界已經知道南京大爆炸的事故,一點點的實際向外報導向外傳遞。

而中共至今為止,上至國務院胡錦濤的黨中央沒有講一句話,他們正在想盡一切辦法封鎖消息,可是在現今的網路時代,你要想封鎖消息封鎖得住嗎?封鎖不住。所以他們採取拖延政策,反正我不講話,我不認賬,目的就是害怕老百姓知道這件事情,老百姓現在已經指責,已經要求中共南京市的當權官員要辭職、要下臺。

那麼我剛才所講的是水深火熱中間一部分,中國社會水深火熱還有更多的方面,在它的內部困境,現在中共政權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就引起了內外困境。

那麼內部困境是什麼呢?叫生態環境的破壞,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同時經濟增長速度的減緩,物價高漲,通貨膨脹,失業率居高不下,維權抗暴不斷,也就在南京的邊上,就在這個月,蘇州市發生了幾萬人的維權抗暴,反對強拆,這些事情都在江蘇省發生,又是在中國最富裕的地區發生,接著接二連三不斷的造成老百姓的生命財產的巨大損失。

那麼中共怎麼應對這些事情呢?怎麼處理?把這些矛盾消化掉呢?除了封鎖消息,打壓老百姓不准維權,關押判刑之外,再一個它的手段就是要向外擴張,把中國的社會矛盾向外擴張,向外轉移。

在向外轉移的一個手段就是軍事擴張,最近這二十多年來,中共的海空軍、太空部隊、信息戰、網路戰、正在積極的提升擴張,技術改造、軍隊的整編、改編使中國的軍事力量明顯的增長,那麼它要軍事擴張的目的,想達到什麼目的呢?

想要到海外去獲得資源,獲得能源,獲得土地,用乾淨的土地去耕種糧食,生產糧食運到中國來,就是想用這種辦法來解決中國社會經濟發展中的瓶頸。利用它手上有兩萬多億的美鈔,這美鈔儘管是在貶低,甚至在損失,它還拿這些美鈔去買外國的礦產、資源、能源,用這個道路來走通。那麼這條道路現在正遇到了強大的對手,我記得一年前,美國《新聞週刊》發表了文章,說是中美的經濟聯姻體離婚了。

從08年的金融風暴之後,美國是借中國人的錢,要進口中國的貨品來進行這樣的交易,中國是出口產品,因為借錢給美國人用,這麼一個怪體,從08年到09年已經離婚了。離婚以後,人們估計這樣中國它還會再擴張,僅僅是和美國離婚了,可是它還要擴張解決它的經濟問題,在這個道路中間,人們就發現從歷史上觀察,這種矛盾是非常難以解決,最後會有可能走上戰爭,這是一年前所講的話。

他們根據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當時是英國跟德國是聯盟,結果英國和德國發生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日本跟美國和英國也採取一些相當合作的經濟聯合的政策,但是日本積極的在太平洋擴張,最後走上了太平洋戰爭,也捲入到第二次世界大戰。

所以根據這些歷史,在一年前美國新聞週刊就預估,會不會歷史再重演呢?當時它就提出這樣的問號。那我們看看現在,中美之間經過G2這個聯姻體離婚之後,中美關係走到什麼地步了呢?

你看最近從7月25日到7月28日,在中國的領海,在朝鮮半島的東部日本海,舉行了大規模的軍事演習,這是從1976年以來,34年以來,最大的一次美國和韓國的聯合軍事演習,參加的官兵有8千人,飛機有兩百多架,軍艦包括華盛頓號的航空母艦在內有二十多艘,都是非常先進的,大噸位的軍艦、驅逐艦和潛艇,從表面上看是針對北朝鮮,警告北朝鮮,由於南韓的軍艦天安號被炸了以後,美國就尋找時機要對北韓施加壓力。

但是很多觀察家們,世界各國的政治、軍事分析家們都認為,這個警告不僅僅是對著北韓,更大的是對著中共,並且這場軍事演習之前,中共接二連三的有將近6次到7次,在一個月之內,堅決反對在中國的黃海和近海舉行軍事演習。

那麼這場軍事演習從黃海移到了朝鮮半島的東部日本海,可是這個軍事演習一結束之後,軍事發言人公開宣布,要在今年年底之前,每個月還要連續的舉行軍事演習,並且要在9月份還要在黃海舉行軍事演習。

那麼人們問美國這個軍事演習是準備要打仗,除了目標針對北韓以外,那第二目標是針對著中共政權,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為什麼這個棋走到了這個位置了呢?從過去的中美聯姻體G2這麼一個說詞,一下變到了軍事對壘。

而同時中共的軍隊,在黃海和東海也在7月份,從6月份到7月份,連續不斷舉行三次海上的軍事演習。好啦,各位聽眾我們可以看到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張圖片,美國的大批軍艦、飛機、航空母艦,從海下的,水面的,從水下的,水面的,空中的和太空的,四個層次的軍事力量擺在中國的大門口,那中國自己,中共軍隊也在大門口舉行軍事演習,這和去年《新聞週刊》所預言的,中共和美國會不會發生一場戰爭呢?

當時提出的問號,根據歷史的經驗提出來的,由經濟發展走上了軍事對抗,這個現象正在出現,並且這個軍事演習,並且軍事對壘正在擴張,正在延伸,現在延伸到臺灣海峽,延伸到中國南海。臺灣的國防部前不久公布,中共在大陸面對臺灣即將部署兩千枚短程和中程導彈,對付臺灣。

那麼美國會輕易讓臺灣不戰而勝,讓給中共嗎?美國是不願意,同時中共又在南海擴張,美國認為那是它的國家核心利益,中國也認為那個地區也是中國的國家核心利益,這個軍事對壘即將在那裡爆發,從這麼個局面看下來,在按照這個局勢發展下去,中共它正在走它的一個策略,為了轉移國內的矛盾,為了轉移國內的水深火熱。

所以這些矛盾它用擴張的手段來解決它的問題,這種手法和當年希特勒的手法,和日本軍國的手法,是非常類似的,走上軍事擴張來解決矛盾,解決國內的社會矛盾、政治矛盾、經濟矛盾,那這樣走下去能成功嗎?我們問能不能夠成功?在我看來,中共正遇到了巨大的軍事和外交的困境。

首先,美國把大批的軍隊從歐洲調到太平洋,在20年前就部署了,針對中共,從軍事上部署,從經濟上,現在中美之間的無論是人民幣匯率也好,美國要求降低中國的入超,以及怎麼樣分配或者更合理的使用石油能源,走上綠色能源,所有的這些等等,都是在發生著激烈的衝突。那麼最終這些矛盾還有因為意識型態、政治制度、思想制度、社會制度的不同,那中共政權將會成為自由世界、民主世界一個死敵。

這兩股力量現在正在東亞、正在中國的沿海地區對壘、正在交鋒。所以我今天講的題目叫「中共面臨著水深火熱、內外交困」。它們希望用軍事擴張來解決這些內外交困的問題。但是,我們看看中共的軍事力量,僅僅在最近這20年開始起步,進行軍事改革,希望能跟上西方的軍事的發展水平。可是你畢竟是落後了幾十年。

美國這次在黃海也好或者日本也好,他們正在舉行和將要舉行的這一系列的軍事演習,是一個立體戰的戰術。他是用水下、水面、空中、太空四個層次,並且用最新的武器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而中共自己的沿海地區舉行的一些實彈射擊,那簡直是個小兒科。美國的軍事力量是一路從越南戰爭之後,又經過了兩次伊拉克、阿富汗戰爭,他們是一路打出來的。伊拉克戰爭是海陸空齊出,很快的解決了伊拉克問題。

這次要面對中國,中共有了狂言,要把華盛頓號航母炸沉,那麼你即便達到了這個目的的話,那就是中美全面開戰。所謂中共全面開戰,就面臨了就像朱成虎所講的,要把西安以東全部讓出來,中共的所有領導人躲到大西北、大山溝去了。可是美國不會跟你打陸地戰,他跟你打海空戰、打太空戰,他跟你打潛艇戰、水面戰、水下戰。他不會跟你打陸地戰,他不需要用大批的陸軍武裝部隊登陸大陸結束戰爭,就可以獲得戰爭的勝利。

所以這個局勢,目前中共面臨的內外交困的局勢。從目前的勢態走下去,雙方的力量對比,無論是軍事力量、政治力量以及軟力量,以及國際聯盟的力量,美國這邊是佔上風。請問中國現在有什麼聯盟嗎?他有盟友嗎?他唯一的盟友就是北朝鮮,還是只伸手要錢,給你扯濫污的一個盟友,誰幫你忙?沒有了。所以這個對壘非常明顯,即便是中共和美國這兩個實體,這兩者的力量是多麼的不相稱,差距是那麼的大。可是中共還是要進行擴張,和美國進行軍事對壘。

可同時,它也非常害怕內部的不穩定、內部的動盪,尤其害怕發生軍事政變,和老百姓起義、老百姓進行革命。所以在北京地區,他們大力的加強警察、武警,甚至一個輔助性的警察都產生取代了城管,城管已經不管事了。北京是一個中共的中央中心,他非常害怕在北京出現大事、出現動亂。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見中共是那麼樣的空虛、外強中乾,是一隻紙老虎,甚至算不得一隻老虎,可是他要自稱為是一個老虎,向外擴張,這是中共最大的致命的弱點。

所以在今後發展的趨向、在天象的變化、社會的動盪,老百姓會興起一場大的革命、大的起義。結束共產黨專政,也就在所有接受共產黨所造成的一切人禍,讓人們能夠得以平穩安穩的生活環境,重新建立新的國家,中共必然走向滅亡。各位聽眾,謝謝您的收聽,再見。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臺《伍凡評論》節目錄音整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