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文化與世界溝通的韓國慈善家(組圖)

——熊津基金會理事長辛鉉雄

作者:張英 發表:2010-08-04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過24小時播放世界各地的音樂,使世界成為一體

-為患有無法治癒罕見病的患兒,開設診療營,提供患兒專用食譜


福利財團熊津基金會理事長辛鉉雄

【看中國記者張英韓國報導】介紹一位在韓國具有非凡的哲學和領導力、傳達「溝通和開放的心懷」的時代導師,他就是福利財團熊津基金會的理事長-辛鉉雄。

只要社會哪裡有陰影,他所運營的熊津基金會都會將愛心和希望傳播至那裡。

為了塑造溫暖的社會和美好的世界,他不但支持幫助患有罕見難治癒病症的兒童們,還從各種角度支援多元文化家庭。

此外,他還通過廣播24小時播放世界各地的音樂,向疲倦孤獨的人們,傳送生活的勇氣。他憑藉歷任文化觀光部副部長等30年從事文藝工作的經歷,在文化事業上積累的的豐富經驗與學習國外全球精神文化項目為根底,為了塑造光明世界來豐富人們的精神世界,他一直積極活躍在福利基金的前線上。

也許人們要問:他的生活哲學是什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所說的人類共同生存的根本原則——共享。

他的共享原則三要素

第一,他相信文化和藝術的力量。文化和藝術令靈魂充實,也是戰勝悲哀的一個有力因素。

第二,「開放主義」,胸懷坦蕩,走向開放的社會。猶如英國的哲學家卡爾波普爾(KarlPopper)所說,超越人種和宗教及理念的壁壘,警惕民族性國守主義和宗教原教旨主義、專制性國家社會主義,為實踐真正開放的社會與多元文化社會奉獻自己。人單靠自己是無法生存的,必須互相幫助依賴包容,應該成為地球村的「好人」、「文化市民」。

第三,繼承圓融會通的思想,為實現美好世界,我願成為一個溝通的幫手。幫助移民勞動者或結婚移民者,成為健康的社會一員,關注社會弱者。因為為他人存在的社會才是真正的社會形象。在長期的公職生涯中,總惦念著困難的人們,尋找被人們冷落了的地區居民,這個愛心是社會發展的基礎。

他說,在阿拉伯社會有個不成文的定義,在富人住宅周邊居住的8戶居民中,如有飢寒交迫之人,人們就歸咎於是那個富人沒盡到責任。最近世界很多財團的企業家們,並不是把財產遺留給自己的子孫,而是要向社會捐贈。

由此可見,他們不分你我,不管貧富能有共識。我認為比向某人贈送錢更具力量的就是尊重他人的人權。在社會日常生活方式上,如果站在他人的角度去看問題的話,人類將由理解發展到愛心。

播放世界各地的音樂廣播,向多元文化家庭傳達希望


8國語言24小時播放

2008年開設的多元文化廣播,以8國語言24小時播放各國的音樂及生活信息節目。

DJ們由在首爾大學和梨花女子大學留學的人才留學生們組成。


中國語廣播DJ彭麗穎

中國語廣播DJ彭麗穎(首爾大學音樂大學院伽倻琴碩士)收到很多聽眾來信。內容如下:

「每天都聽這個廣播,向多元文化家庭提供了很多機會,因此太好了,朋友們也都很關注這個廣播,我的心情好極了。」-心情-

「您好,通過這個廣播使結婚移民女性們知道了學電腦的方法,真是太好了!」-裴-

「在這裡通過收聽韓國語教育廣播學會了很多韓國語,還能聽到中國的音樂和介紹韓流明星的節目,並能瞭解到韓國的最新流行歌曲,因此在練歌房,我也可以堂堂正正的唱歌了。」–在三星電子工作的結婚一年的東榮-

「能感受到故鄉的鄉音太好了,4個月以來得到了很多多元文化家庭的信息,希望今後能從更多的節目中瞭解到更多的信息。」-竹園-
「各位,久違了,聽到好歌眼淚也控制不住流了下來,和你們各位真是有緣啊」–cjddydtl-

「我在提示欄上上傳了很多生活疑問,也得到了很多有益的回應信息,通過這個節目適應韓國生活得到了很多幫助。」-瓢蟲-

「我也是聽這個廣播學的韓國語,今天期中考試我考得很好,現在我的心情好極了。」-小倫-

長流文化觀光部工作30年,對廣播尤為關注的辛鉉雄理事長,曾在英國和沙烏地阿拉伯工作了很久,因此很理解用音樂緩解鄉愁的外國人的心情。他也想讓外國留學生、勞動者及結婚移民者們能在韓國聽到自己幼年聽過的童謠或搖籃曲,並向自己的子女介紹自己幼年的音樂。

網路廣播(熊津基金會/www.wjf.kr),衛星廣播(SkyLifech.855,856),IPTV-Qook(ch.620,621),在CableTV(C&Mch.811,812/江原頻道ch.510,511/忠州頻道ch.156,157/新羅頻道ch.142,143/浦港頻道ch.142,143)上,每日24小時進行播放。

堅持不懈的支持多種教育事業

世界在急速步入多文化和多元化,承認他人的文化和差異時,才會有所發展。辛理事長認為比經濟支持相比,幫助自立更為重要,所以辛理事長還支持多文化家庭支持中心進行多種講座。

通過這些增加了外國移民者的責任感和歸屬感,對韓國生活的滿意度也會提高。


「幸福回音」合唱團

他支持東大門多元文化中心成立的「幸福回音」合唱團,就在參與度和滿意度上得到了極高評價。

多元文化支持中心的母親戲劇班和兒童戲劇班在專業講師培訓下,還成功舉辦了公演。孩子們表示通過這些演出,增強了自信感,學校生活也變得更加愉快。不斷改進而具備實力的合唱團,還曾在青瓦臺長官等200餘名進行了演出。

簡閱各地區地方自治團體的多文化家庭支援中心開展的各項教育事業狀況如下:

蔚山市支援中心目前在舉辦學習班,上午母親們學習,下午幫助兒童們做課後補習。

淸州市支援中心指導生活工藝。學習剪紙藝術,製作各自的作品,但目前還未開拓出銷售途徑,正在尋找中。

龜尾市支援中心實施兩種語言教育。

瑞山市支援中心實施童話說明教育,有1,070名參與。他們還尋訪幼兒園及老人家庭,將自己所學童話,進行現場表演,感受成就感。

慶南支援中心舉辦了叢林教室。

安山市組織吉他合唱團。

益山市組織舞蹈藝術團,去年還曾開展過皮膚美容管理教育。

坡州市召開製作書籍和體驗活動,孩子們特別喜歡。

除此之外,辛理事長還堅持不懈地在教材、書籍和電腦等各種教育和生活方面,持續給予了必要的支援。

以支援無法治癒的罕見病患兒為事業,共同分擔痛苦


療養師

為了因各種罕見病症、或連病名都沒有的病症而處在痛苦中的兒童們,辛理事長與專業醫療人員連續2天1夜,召開了診療探討會。與家屬一起就診的兒童們,對疾病治療接受了教育,並學習自我管理健康的方法。為了讓兒童容易理解疾病及管理方法,按疾病類型製作了漫畫指南書籍。


難醫治疾病患兒及家長

還為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的兒童提供特殊的飲食,並且通過專家特地開設了含有為先天性代謝異常的兒童製作的食譜和食品營養分析資料的網站。

在韓國先天性代謝疾患協會(www.kcmd.or.kr)、順天鄉大學校醫院(www.schuh.ac.kr)和熊津基金會網站上,可以查詢利用。

為了兒童參加診療營也是被列入辛鉉雄理事長的繁忙日程中的一個程序,他說那只是根據能力做了一點小事而已,但是將110餘種疾病的各自食譜都研製出來,對於一次性服務的福利事業來說,是難得一見的事例。由此可見,熊津基金會為了福利事業做了多麼細緻的安排,投入了多少心血。

要讓國際英才們實現夢想和希望


英才學生和教授

為便具有超凡的創意力和才能,卻因家境困難而不能施展才華的青少年實現夢想和希望,積極推進學金事業,但熊津基金會不是單單傳達獎學金就為滿足,為了培養這些英才們,辛鉉雄理事長邀請了各領域最具權威的導師給予指導,讓他們瞭解廣闊的世界。

通過各領域最高專家們拓展視野。他說,當這些青少年表示將來自己所得所長還原給社會時,感到不能言表的欣慰感。

基金會的獎學金獲取選拔要領可在網站的提示版面上查閱。

熊津集團的15個系列公司在2009年創下了4兆8千億韓元的銷售額,資產實力增長為居韓國財界33位(除資產基準、公營企業)的集團公司。

經營管理教育出版、生活環境家電、食品、建設等事業的熊津集團,今年銷售額目標為5兆2千億韓元。

熊津基金會秉持「再次關愛」的企業理念,並在社會中實踐自己的諾言,熊津與一般福利基金會的一次性支援有所不同,熊津集團基金會成為了遭受冷落的人們能自立的穩定為目標,在培養人性美,提高自身的存在價值方面起到了重大作用。

接受創造性和文化性的熏陶這種培養心態的方式,會成為令自己和他人的生活更加豐富的潤滑劑。

最後他再三強調,對待所有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心態」,以溫暖的的心態為根本,會得到創意性和熱情,使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的。

辛鉉雄簡歷

畢業於首爾大學行政大學院行政學科,歷任青瓦臺(大總統府)文化體育秘書官、文化觀光部副部長、總統委員會新千年準備委常任委員長等職,現任基金會千年之門理事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