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新納粹仇視中國人 蒙古社會並不排外(圖)

發表:2010-08-06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蒙古草原風光

蒙古共和國的一些新納粹組織從全球化浪潮中看到的威脅不是生態環境的破壞,也不是城市商業文化對遊牧文化的衝擊,而是生活在那裡的中國人。

他們自稱要捍衛蒙古血統的純潔,他們開著敞蓬奔馳轎車在烏蘭巴托大街上招搖印有德國納粹黨十字標誌的旗幟,行納粹向元首希特勒致敬的舉手禮節。

目標就是中國

「我們的目的就是要讓中國人離開蒙古的土地,把中國人清除出去。只有把生活在蒙古的中國人,中矇混血以及那些持有蒙古護照的中國人都趕出蒙古,我們的目標才能算實現了。」

巴特是「泛蒙古」(Dayar Mongol)組織的成員,他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毫不掩飾他對中國人的仇視。從上世紀九十年代初開始逐漸對外開放的蒙古共和國境內生活著數萬外國人,而像「泛蒙古」這樣的以納粹為榜樣的極端民族主義組織主要把矛頭指向中國人,用巴特的話說,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因為我們是蒙古人。」

中國是蒙古最大的外來投資國,中國人在蒙古的礦業開發中佔據了半壁江山。中國人認為,他們在蒙古創造出就業崗位,為豐富的蒙古礦產資源提供了主要銷售市場,他們在蒙古的經濟活動是一種「雙贏」局面。而巴特則毫不含糊地說,「只有把中國人驅逐乾淨,才對蒙古有利。」

據中國的《僑務工作研究》雜誌報導,2006年曾在蒙古發生了一些專門針對華人中餐館、超市及賓館的打砸事件。在英美新聞媒體關於蒙古「新納粹」的報導中說,這些新納粹主義者恐嚇要將跟中國男人發生親密關係的蒙古女子剃光頭。

新納粹到底有多大影響?

巴特聲稱,「只要是血統純正的蒙古人,都會支持我們」,但卻不能給出該組織成員的統計數字。在烏蘭巴托從事研究工作的歷史學家尼亞姆先生對德國之聲說,「這些新納粹組織最近兩年在蒙古並沒有什麼大的影響,雖然這些組織自己宣稱有幾千名成員,但是估計其實這些人也就是幾十人,大都是愛走極端的年輕人,他們通常是受教育程度較低,有的人沒有工作。」

從中國內蒙古流亡到德國的政治異見者席海明對蒙古共和國的政治和社會發展頗為關注。他指出:"按照在西方社會人們的理解,這一組織確實是屬於極右組織。我覺得他們是缺乏理性,是一種情緒發泄。他們對德國歷史不瞭解,把納粹標誌不當回事兒。在德國,使用納粹標誌是很重大的事件。"

有人認為,蒙古新納粹勢力的出現,是因為經濟上越來越強大的中國讓蒙古人感到了威脅。尼亞姆則指出,蒙古是個人口只有兩百多萬的小國,經濟也不發達,對一個強大的鄰國自然帶有警惕和不安的態度,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世界上對中國的崛起感到不安的不僅僅是蒙古。不過,尼亞姆認為,「蒙古社會並沒有普遍的排外情緒,蒙古自上世紀九十年代對外開放以來,政府的政策是鼓勵開發旅遊業,歡迎國外遊客,普通民眾對國外遊客持歡迎態度。據我的觀察,中國人到蒙古來旅遊或經商,並不會遭遇特別的危險。」

席海明:中國在蒙古的"新殖民主義"

席海明認為,在蒙古從事經濟活動的中國人也都是生活在生存壓力下的普通人,新納粹組織將矛頭對準普通中國人和在蒙中經濟貿易活動中發揮作用的蒙古人,讓他感到不能理解。他說:

「真正的問題是中國政府在蒙古推行一種‘新殖民主義’,這種‘新殖民主義’不是佔據土地,而是利用金錢來收買蒙古的政治與經濟精英階層,達到控制資源的目的。對於這一問題,新納粹主義的排外做法於事無補,只能給新殖民主義政策幫忙,只會損害蒙古人和中國人之間的民族感情。」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