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森火擴大 莫斯科紅場能見度僅剩百米(圖)

發表:2010-08-07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斯科紅場能見度低,遊客都戴起口罩。(法新社)

高溫不退令俄羅斯森林野火持續竄燒,在俄羅斯歐陸領土上空形成一道綿延三千公里的煙塵帶,並且嚴重影響首都莫斯科的交通與居民生活,濃煙導致莫斯科機場超過一百四十個航班延誤,空污指數狂升五倍,紅場能見度只剩一百公尺,連地鐵也是煙霧瀰漫。圖為民眾六日戴著口罩行經莫斯科紅場。

大火進逼 俄恐釀放射污染

中國時報

俄羅斯因大旱引發的野火一發不可收拾,火勢直逼首都莫斯科,軍方已緊急將存放於莫斯科近郊阿拉賓斯克市(Alabinsk)軍火庫的彈藥、火炮與飛彈撤離,俄羅斯原子能署也已把下諾夫可羅德州薩羅夫市(Sarov)核子研究中心的幅射性燃料移走。

俄國緊急事務部部長紹伊古六日表示,大批人力正努力阻止火勢蔓延至布揚斯克(Bryansk)。當地一九八六年因烏克蘭轍諾堡核電廠事故而遭核子污染,若發生火災,有害的放射性粒子可能因而釋放至空氣中。

「俄」火燒不熄 莫斯科漫毒霧
聯合報


罩得住?莫斯科的上班族6日行經紅場,空氣惡劣使他們紛紛戴起口罩自保。(美聯社)

俄羅斯境內乾旱引發的森林大火持續肆虐,連首都莫斯科都瀰漫有毒煙霧,部分商家乾脆暫停營業,上班族戴口罩,預計10日以前情況不會好轉。總統麥維德夫無奈表示,只能看老天爺臉色。

3日晚間至4日凌晨,莫斯科空氣中一氧化碳濃度約為安全值的5.7倍。醫師警告,若無防範措施,居民在戶外活動幾個小時,受到的危害相當於抽兩包(40 根)菸。

多日來,俄國已派出逾16萬名救災人員參與滅火,但莫斯科的災區範圍仍在短短一天內幾乎擴大了一倍,死亡人數也已攀升至52人。

俄國森林大火自7月下旬開始蔓延,俄羅斯緊急情況部5日通報:「過去24小時內,新增373處火點,扑滅254處,全國現在共589處火點,災區面積19 萬6000公頃,16萬2000人參與滅火。」而為了防止大火延燒至薩羅夫市核子研究設施,當局已緊急將核燃料移置它處。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衛星影像顯示,範圍達3000公里的濃煙覆蓋在俄羅斯歐洲區的上空。莫斯科污染檢測部門負責人波皮科夫進一步指出,莫斯科的空氣污染指數已到達「臨界水準」。

来源:自由電子報 中國時報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