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司機:倫敦最友善 巴黎最粗魯(圖)

發表:2010-08-07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遊網站Hotels.com對全球遊客的調查發現,倫敦計程車服務全球第一,司機不但最友善,專業知識也最豐富。紐約計程車司機排名第二,但在服務態度評比項目卻敬陪末座,與巴黎司機同被評為最粗魯。

根據Hotels.com的年度調查結果,倫敦外觀為黑色的計程車雖然收費最貴,但提供的服務也最好,獲得59%的旅客票數,連續第三年奪魁。其中,在態度友善與地理知識等兩個項目,倫敦都獲得最高票。在倫敦要成為計程車司機,必須通過嚴格的地理知識考試,才能取得執照。

紐約的黃色計程車排名第二,獲得27%的票數,比去年成長十個百分點,不過曼哈頓的計程車司機也被認為態度最粗魯,和排名第十的巴黎計程車並列。但紐約也最容易招到計程車。

羅馬的計程車服務為全球最差,每十個受訪者中,就有一位認為羅馬司機的開車技術是世界最糟。

Hotels.com報告中說:「很多遊客首度造訪一座城市時,最初的體驗之一就是搭計程車。研究發現,遊客下機後前往下榻的飯店時,絕大多數都是搭計程車。」

該項調查依據下列指標進行綜合評比,分別是車內外的潔淨程度、價格、駕駛技術、地理知識、司機友善度、安全性,以及容不容易招到計程車等。

總排名三至五名依序是東京(得票率為26%)、柏林(17%)與曼谷(14%)。曼谷去年排名還在第七,進步很快。六到十名為馬德里、哥本哈根、都柏林、法蘭克福與巴黎,得票率都在10%以上。澳洲雪梨因為在價格、招車方便性與地理知識等項目分數很低,沒有入選前十名。

這項調查在5月11日至28日進行,受訪的樣本為逾1,900位的旅客。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