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友譴責全面封殺郭德綱(組圖)

發表:2010-08-09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德綱的博客只剩下「德雲班主」四個大字,博文全部刪除。(看中國配圖)

近年來紅遍中國大陸的相聲演員郭德綱疑似遭到全面封殺,由郭德綱一手創辦的德雲社小劇場將停業整改,有關他的書籍和音像製品也被很多書店下架。

在 8月1號郭德綱徒弟李鶴彪打傷記者後,郭德綱在相聲中發出「記者不如妓女」、「北京臺太齷齪」等言論,引發各方關注。《法制日報》報導說,王府井圖書大廈和北京圖書大廈有關郭德綱的《逗你玩》、《話說北京》等書籍已全部下架,郭德綱的對口相聲等音像光碟也遭封存。此前,中央電視臺和北京電視臺已經封殺了郭德綱。郭德綱的博客也只剩下「德雲班主」四個大字,博文全部刪除。北京作家凌滄洲對此表示,郭德綱的徒弟打人肯定是不對的,但是郭德綱之後被封殺的主要原因,恐怕是因為他之前的一些相聲早就讓某些人非常不快了。

「郭德綱過去調侃了反貪腐,他有一個段子,就說:‘我要反貪腐、反貪腐’。其中嘲諷了一個官員,怎麼樣天天喊反貪腐,最後自己去找情人去了。」

凌滄洲先生說,郭德綱最早通過德雲社的舞臺表演躥紅的,他的相聲裡面的確有低俗的成分,但是,相比較與歌功頌德、粉飾太平的主流相聲,郭德綱的創作思路還是比較開闊的。

「這20年來就越來越沒有什麼好段子,因為這也不能諷刺,那也不能諷刺。而郭德綱一開始就是走的草根中間的這種路數。所以他對社會問題他敢說,敢於調侃。」


德雲社停演內查(看中國配圖)

郭德綱被全面封殺一事,遭到網友的強烈譴責。有網友評論說:「德雲社停演內查。郭德綱終於也被反三俗了。敢說良心話不怕得罪人的也就是這下場,這回被人抓住把柄了」;也有網友發出這樣的感嘆:「郭德綱們的際遇與前清紅遍京城的藝人沒有本質區別,即便你是名角,在權貴眼裡,你依然是個下九流的戲子。任何有權有勢者的人,都可以找個理由折騰你。此為當朝紅角之真實寫照。」廣東民間維權組織「公民不合作」負責人唐荊陵律師表示,他非常贊同網友們的看法。唐律師說,對郭德綱封殺完全沒有法律依據,因此,有關當局在進行此類封殺時,也不會下發正式文件,而多是暗中將某人列入黑名單。

「當然這種封殺是雙重性的,一個是在意識形態上封殺民間的自由思想,另外一個方面就是從經濟上斷絕那些真正能夠對人們發生正面影響的作家或者是藝術家的影響力嘛。」

《新京報》的報導說,德雲社官網8月8號發表聲明,將從下週一起暫停所有小劇場的常規演出,進行內部整改。不少觀眾得知停業一事,紛紛到德雲社購買停演前的門票,導致黃牛票價格上漲。唐荊陵律師表示,在今天這個網路時代,要封殺一個藝人絕對沒有那麼容易,如果郭德綱真的是一個關懷民間的草根藝術家,他的作品不會因為被封殺而失去生命力。

「因為我們今天看到網上很多關注社會問題的青年的藝術家們,民眾自發地傳播。雖然說今天這些藝術家暫時不能取得什麼收入,但是他們首先贏得了人民的尊敬。我相信將來一個自由的中國到來的話,他們會取得他們應該在經濟上取得的報酬的。」

郭德綱1973年出生於天津。8歲開始學習評書,9歲跟隨相聲藝術家常寶豐學習相聲。1995年開始闖蕩北京,1996年建立相聲表演團體德雲社,並首先提出相聲回歸劇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