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當今中國戈培爾葉皓

作者:曾伯炎 發表:2010-08-09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皓有博士頭銜且是宣傳部長,與納粹德國戈培爾頗相似,雖然他這部長還沒達到中央一級只在南京市委,卻有比戈培爾更體大精深的謊言如何變真理的專著,名《政府新聞學》把專制政府如何篡改新聞真實為於我有利的謊言,扼殺新聞的自由本性為受制主子的新聞奴才,作了繁密的籌劃與獻策,包括如何主導輿論、如何先入為主地掌握話語權,以及如何用行政的、公關的手段,把揭露性不利自己的新聞扼殺於出生的搖籃。《政府新聞學》這怪胎出籠,還邀請洋人詹姆斯,沃爾芬森這世行行長寫前言,現在中國有錢能使鬼推磨,洋鬼雇來推磨也不在話下了。這麼弄個洋包裝,居然把這偽學術由南京市委宣傳部、南京大學傳播學院與清華國際傳播中心共同建立一所研宄所,以「政府新聞學」為研宄項目,前年還推到一個上海國際會議上去招搖,國外的學術界不諳中國國情,大學弄錢,最方便的手段就是把官員的口水話或偽學術當成項目,立項就可政府撥款,大學憑此以發財,撥款的官員也利用此給自己縫一件皇帝新衣那樣的學術衣裝,可把學術騙子裝扮成有現代文化學術的官僚,亨通自己官運。黨政官員也來領頭示範學術造假,那些大學裡的文化混混與掮客,不藉此假風裝裱自己嗎?如此學木造假,就比商人唐駿弄個假文憑,其欺世更惡劣更禍害社會深遠了,也就為錢學森死前問溫家寶:中國教育為何培養不出大師,增添了新的回答。

中國大陸,1949年易幟,由中共奪鼎便壟斷一切媒體後,新聞就死了,代之的是宣傳。規定宣傳的主旋律,只六個字,要媒體不厭其煩地頌揚這獨裁黨的「光榮、偉大、正確」筆者是曾為這主旋律效勞數十年的媒體人,深知這六個字是決定中共新聞造假的核心。為了粉飾其偉大,首先便要像史大林以《聯共布黨史》造的假黨史那樣去宣傳假的中共史。遭義會議只是使在井崗山失權的毛澤東恢復了參與以周恩來為主的軍委指揮權,便擴張撒謊說成是毛澤東的路線取得勝利。而直到1945年中共七大之前,中共的負責人是張聞天。而遵義會議從前蘇聯檔案館搜出陳雲給第三國際頭子史大林的匯報提綱,無一字北上抗日,全是配合四方面軍打成都。中共從江西突圍學張獻忠李自成流寇被圍剿而逃亡,竟然造假說成是長征。孫中山受列寧的騙,願意讓李大釗等120名中共黨員加入國民黨,稱為「聯俄容共」國民黨元老也是中共一大代表的戴季陶認為中共是:借體懷胎,卻被中共黨史謊稱為:「聯俄聯共」是第一次國共合作。試問:借房子躲雨式的借體懷胎,這嬰兒可以說是與母胎合作嗎?以1950年中共出兵北韓挺己快被趕出國境的金日成小王朝為例,60年來,一貫稱這戰爭名「抗美援朝」卻抗的是聯合國14國軍。尤其抗日戰爭中,毛澤東以他讀《三國演義》心得分析天下大勢,認定抗日的蔣介石成功,自已就奪鼎無望,便認蔣為敵,認民族之敵日本為助,這就是毛澤東不要日本首相認罪侵略,還感謝侵略助他奪鼎的原因。可是,中國媒體顛倒黑白一貫宣傳中共抗日是挽救國家危亡的中堅,很講陰謀與私利的中共被戴上偉大的帽子,只能求助造假說假的宣傳了,然後又在此造假基礎上擴大假話,隨著檔案解密、囯門開放,尤其是網際網路對現實與歷史的透明化。中共由假語謊言建的偉大、光榮、正確面臨崩圮與瓦解之時,葉皓正是窺測到這危機,用現代話語與術語拚湊的《政府新聞學》來投機罷了。他認為在中共撒謊傳統中再以貌似學術形式去發展說謊,會浪得一種創新的假象,可祿位高升,名利暴漲,今日混到博士文憑進入官場的犬儒派,豈葉皓一人哉?

任葉皓等以《政府新聞學》去修補其宣傳而非新聞的漏洞,好在國外獨立客觀忠於真實的媒介,如一面鏡子,照出中共媒體的拙劣宣傳,是陳舊垃圾。有大陸媒體人士參觀美國新聞博物館,翻到200l年9月l2日這天報紙,全世界的頭版頭條新聞,都是9,ll這天的炸世貿大廈的恐怖事件,中國報紙卻是中共領導接見。真正的新聞具新聞品質的新事,在中共媒體見不到,極杈制的黨魁卻天天霸佔報紙頭條。中共媒體豈非每天都在證明自己是劣質宣傳,與新聞毫不沾邊嗎?那麼葉皓改頭換面說他是另種政府新聞學,難道不是在虛假中去構建真實之可笑嗎?他在追著戈培爾效忠元首的老路子,不是很明白嗎?

眼前;葉皓眼皮下出現的南京一家塑料工廠大爆炸的新聞,又在揭露他那新聞學是什麼貨色。他的新聞學是協助以各種方式去維護偉光正這主弦律的,而爆炸事件,恰是相反的暴露陰暗面,當南京電視臺記者以敬業精神搶在第一時間去現場直播時,便受到宣傳部長葉皓與省委秘書徐光輝的指責,並立即封鏡不許傳播現場真像,要由北京新華社發通稿來公布,這就用活的事實揭露與註解了葉皓新聞學的本色。政府新聞學當然是為政府利益服務的玩意兒,不是公正客觀傳播信息了。

據網上說那現場900米距離的陳光標所見,那瞬間是他打119的電話報警。爆炸後地面發生地震一樣的晃動,人們立即出現耳鳴,現場有百多輛汽車被毀。隨後是救護車穿流不息運走屍體與傷員,然後是通知全市所有醫院待命,南京市血庫告急,踴去千多人獻血仍未緩解。不許電視直播,真實的鮮活的信息仍在網上。

於是由政府新聞學打造的新聞出臺了:這次事故是拆遷施工挖斷丙稀管道引起的爆炸,死亡!0人以後增至12人傷百人這數字,是經市委常委討論決定的數字,不是死傷的真實數字,認為這數字才不會引起社會驚恐,以免影響外來投資和政府政績,這就是政府新聞學在南京爆炸事件中的最新圖解,它告訴人們:這政府新聞學,是經政府加工、塗改、打造把謊言造得好像真實的偽新聞,新聞是要經過政府利益的籂子過濾後才許出世的片面信息,信息要有選擇性和加工後公開,乃是中共的成規與傳統,可惜這開放使世界變成村莊的時代,,真實新聞與信息巳難被隔離、封鎖,如潮湧來,使中共謊言數十年,面臨危機與破產,其媒體奉行60年用宣傳偷換新聞的方針也面臨崩潰,葉皓以政府新聞學能拯救中共謊言的徹底戳穿嗎?妄人的痴愚而巳。

葉皓這種利令智昏的犬儒文人,他相信戈培爾的名言:「謊言重複千遍,就可變成真理」還相信有權力作支撐的謊言,仍可維繫下去。何況中共把奪鼎前後的歷史編造的謊話,巳在謊言上再重疊了無數謊言,何止千遍,便認定在此基礎上來謊上添謊是錦上添花,能換得利祿。卻忘了海湼的名言:「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那麼,你建構在謊言上的新聞學,也只是狗屎了。謊言能騙人的條件是封閉,如毛時代,今天是難再封閉的開放時代,尤其信息封鎖已被網際網路突破,不僅你弄的謊言新聞學要破產,中共60年的謊言,也必在這21世紀被真實一一戳穿!那麼,葉皓去步上世紀戈培爾博士的後塵,豈非愚蠢得可笑更可惡嗎?

作者:曾伯炎 成都天涯石東街川報錦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