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成龍寫悼詞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0-08-10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龍回應「代言門」:謊言不攻自破不用解釋。近日在談起「代言洗髮水致癌」事件時,成龍說:「經過國家鑑定,(洗髮水)是合格的,這就說是謊言,不攻而破了。很多事情不用去解釋,越解釋越抹越黑,清者自清。有些傳媒是蠻針對我們的,尤其是我們幾個藝人,我就很奇怪,最好我們全死掉最好。」(網易娛樂8月9日報導)

到底是哪些媒體專門針對成龍同志、甚至希望他「死掉」,我們不得而知。但不管咋說,人總是要死的,這是個迴避不了的問題。假如成龍忽然死掉了,在「蓋棺定論」的時候,我們該怎樣悼念他不平凡的一生呢?出於對成龍同志的熱愛,我不揣淺陋,試著為其提前寫一個悼詞吧——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各位美女、各位狗仔,今天,我們懷著極其沉痛的心情,悼念我們的親密戰友、偉大的有產階級大富豪、傑出的社會活動家、理論家和廣告代言家、中國人民久經考驗的「表演帝」成龍同志。

在生命的最後日子裡,成龍同志充分發揚了「戰天鬥地」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和「好死不如賴活著」的樸素唯物主義理念,頑強地同死神作鬥爭。可是終因勢單力薄不敵黑白無常和牛頭馬面的瘋狂反撲,於某年某月某日離開了我們。全國人民都為失掉了我們的「表演帝」而感到深切的悲痛。

成龍同志的一生,是戰鬥的一生,是光榮的一生,是爽歪歪的一生。年輕時他便抱得美人歸,迎娶了某知名女星。但成龍並不滿足,而是將自己的愛無私地分出一 份,送給了某港姐,並生出「小龍女」一名。成龍為此還說了一句超經典超有哲理的話:「我只是犯了一個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將「只是風流,並不下流」的 好色理論發展到了一個嶄新的階段。

成龍同志之所以被譽為「表演帝」,並不是因為他電影拍得好,而是緣於他廣告拍得棒。最經典的案例有兩個:其一,為「北方汽修學校」代言,後該學校因違規招生等問題遭有關部門立案查處;其二,霸王洗髮水廣告,成龍一口咬定「他們確實是中藥的」,該洗髮水後被指含有被美國列為致癌物質的二惡烷。代言廣告的明星有很多,代言廣告出事的明星也不少,但像成龍同志這樣邊出事邊代言的猛人還是獨此一家。他老人家不愧是威名赫赫的「表演帝」啊。

成龍同志更是一位偉大的理論家,「要管」理論的創始人。他在博鰲論壇「創意亞洲」分論壇上發表「真情演說」,稱香港和臺灣因「太自由而很亂」,「中國人是要管的,否則便會為所欲為」。據傳言,「要管」理論現已成為一些地方的拆遷辦、城管辦等單位內部培訓的必修課程。

成龍同志和我們永別了。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以他為榜樣,團結起來爭取更大的勝利!

嗚呼哀哉,伏惟尚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