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歪曲中共黨史?看習近平老爸的悲慘真相

——誰在歪曲中共黨史?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0-08-10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仲勛和夫人齊心與兒子近平(右)、遠平

明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週年,胡錦濤似乎要在他的任內有一番動作來顯示他在黨史中的地位,於是中共在最近舉辦建國以來首次的黨史工作會議。一些黨史專家紛紛表示這樣那樣的意見。中共中央高級黨校校長習近平,應該是中共黨史的權威了,自然不能缺席而發表高見。習近平的高見是:要堅持實事求是研究和宣傳黨的歷史,揭示和宣傳中共在長期奮鬥中積累的寶貴經驗、形成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他還說堅決反對任何歪曲和醜化黨的歷史的錯誤傾向。

我作為全世界唯一的中共黨史系,也就是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系的第一屆本科畢業生,而且不但身在還享有言論自由的臺灣,並且還沒有放棄自己的「專業」,尤其緊緊追蹤黨的「現行」罪惡(未來的歷史),如果不發表自己的意見,那是太對不起當年「黨」的培養,也對不起包括胡華、何干之等諸位老師在天之靈,因為這些黨史權威後來也被中共所迫害。

我不認為自己是中共培養的「黨史專家」,因為黨的培養與教育,使我對中共黨史越來越糊塗,不知道那樣多版本的黨史中,哪一個才是中共黨史的真相。真的,沒有人知道真相,包括習近平在內,因為中共黨史90年的檔案還沒有真正開放,有的甚至可能已經被銷毀。如果不是蘇聯的變天,公開當年的檔案,包括北朝鮮首先發動戰爭攻擊南韓的罪惡行為,中共還會繼續掩蓋下去,即使現在,也還猶抱琵琶半遮面,因為包庇金家王朝的需要。

我在讀書時期的黨史最高權威是擔任過毛澤東秘書的胡喬木,他的「中國共產黨的三十年」的基本觀點,任何教學都不得違逆。但是他在文革期間也遭殃,後期鄧小平「拉二胡」(胡耀邦、胡喬木),也被認為是「右傾翻案妖風」,到80年代,又成為盤踞在中共高層的「左王」,可見中共黨史還有什麼客觀準繩與實事求是可言?

這裡還不說胡喬木如何助毛為虐。例如1942年3月9日整風運動期間延安《解放日報》一篇由胡喬木起草、毛澤東修改的《教條和褲子》社論中,批判延安的「紅色教授」,要他們「脫褲子」,因為「問題發生在他們的貴體下」,還因為褲子下「躲著一條尾巴,必須脫掉褲子才看得見」,而「各人尾巴粗細不等」,因此割尾巴所需「刀的大小不等,血的多少不等」。僅從這篇粗鄙、野蠻的文章,也可以看到胡喬木的人品了。然而他的後臺不就是毛澤東嗎?

因此我懷疑,習近平所說的「堅決反對任何歪曲和醜化黨的歷史的錯誤傾向」時,他所反對的是不是毛澤東?以及現在還在維護毛澤東並且繼續歪曲黨史的中共領導人?

中共歪曲中共黨史的所作所為罄竹難書,其實我們看看習近平老爸習仲勛的遭遇,就可見一斑了。

習仲勛是中共「陝北幫」的重要成員。1935年10月中央紅軍非常疲憊的到達劉志丹、高崗創立的陝北根據地,1936年年初就迫不及待讓劉志丹率領「東路軍」渡過黃河抗日,沒有多久劉志丹就莫名其妙的犧牲,據說是給閻錫山的軍隊打死的,但是毛澤東死後,就傳出劉志丹是從背後被自己人開槍打死的。劉死後,毛重用高崗,1949年建國時出任國家副主席,可惜好景不長,1953年就借劉少奇的手,以「反黨集團」逼他自殺。幾年後,作為國務院副總理兼秘書長的習仲勛也淪為另一個反黨集團(習仲勛、賈拓夫、劉景範)成員而下臺,因為劉志丹的弟(劉景範)媳婦李建彤寫了一部「劉志丹」的小說觸怒毛澤東,可見毛澤東早把劉志丹當作異己。文革一爆發,陝北幫的另一員大將、雲南省委第一書記閻紅彥也立刻被整肅自殺。毛澤東死後,鄧小平聯合當年被毛澤東整肅過的人搶班奪權,習仲勛才得到重用,後來出任中央書記處書記,然而因為他作為總書記胡耀邦被老黨棍批判時高層的唯一仗義執言者,再度被撤換,出任有名無實的人大副委員長,他也因為受刺激而得了精神病,長期養病。

因此習近平如果能夠把事關他老爸的黨史搞清楚,已經是了不起的成就。但如果他因此而「反黨」,那就自作自受了。所以我懷疑他有沒有遺傳到他老爸那麼一點點的風骨。

相信未來的黨史還有許多好戲可以看,有許多話題可以說,我將盡量的參與而不缺席。更希望中國國內有良心的黨史工作者,起來造共產黨的反,真正有一部客觀的黨史出來,尤其是它欠下多少中國人的人命,讓中國老百姓看看這個黨的真正歷史,從而做出取捨。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