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計畫2106年登陸2182年撞地球行星

發表:2010-08-12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OSIRIS-Rex探測器造訪小行星的藝術想像圖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11日報導,銀河系某顆彗星以雷霆萬鈞之勢直撲地球,物種大滅絕近在眼前。這時,宇宙飛船緊急升空,人類能否存活全看它了……這些猶如好萊塢電影般的情節,有可能在200年內成為現實。

據近期報導,1999年發現的一顆RQ36號小行星有千分之一的機率會在2200年前撞上地球,撞擊威力等同於數百顆核彈同時引爆。這顆行星最有可能在2182年9月24日撞擊地球,但科學家想採集行星上的岩石樣本,以便更準確地預測它的運行軌道。

歐洲太空總署2008年曾宣布,計畫派遣宇宙飛船,登陸在地球附近、直徑小於1公里的小行星,採集灰塵和碎石樣本進行分析。

如果美國太空總署(NASA)通過這項計畫,將在 2106年發射宇宙飛船,在寬550米的RQ36號小行星上採集岩石樣本。

美國太空總署此前提出「新疆界計畫」(New Frontiers),但由於受到經費限制,只剩下登陸小行星或金星這兩項任務角逐經費得主。自8月10日起,美國太空總署在華盛頓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決定到底執行哪項任務。太空總署將在明年公布獲選的任務。

報導指出,RQ36號小行星距離地球45萬公里時,將對地球造成「潛在危險」。登陸小行星的計畫如果過關,內定的任務領導者德瑞克說,「RQ36是最容易登陸的目標,不過這也同樣意味著,它很容易撞上我們。」

美國西南研究院的科學家查普曼對《國家地理雜誌》表示,RQ36若撞上地球,「那會是巨大的撞擊力,就像是數百顆有史以來威力最大的核彈同時爆炸,將留下直徑10公里的大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