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0年前最老房子被用了2百到5百多年

發表:2010-08-12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已知最古老的房子遺蹟據英國《每日郵報》8月10 日報導,考古學家們近期發掘出10500年前英國已知最古老的房子遺蹟,它建造於最近一次冰河時代末期,比英國著名的巨石陣還要早6000多年。

這座寬約3.35米的房子殘骸位於英國北部北約克郡斯卡伯勒市附近的斯塔卡考古遺址,緊挨著一個遠古湖泊和一個木製碼頭的遺蹟。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尚塔爾博士稱它的年代比之前在諾森伯蘭郡發現的最古老房子早500到1000年。

「這改變了我們對首批在冰河時代末期遷回英國的定居者生活的認識,」她說,「我們過去以為這些人頻繁遷徙,不會留下多少痕跡。現在我們知道他們能建造大的建築,喜歡居住在某一特定的區域。」

考古學家在房子遺址並未發現任何用於建造房子的木頭,不過,他們找到了圓形排列的18個木樁留下的痕跡。研究人員認為這個房子的地板原來鋪有一層蘆葦、苔蘚或是某種草,房子中間可能有個火爐。尚塔爾博士稱這座屋子至少被用了200到500多年,也許被棄用了很長時間。 「我們對屋子的瞭解很少,不知道它的用途是什麼。它可能是一個家用的建築,雖然最多只能住3到4個人,也可能是一個舉辦儀式的地方,因為遺址上有相關的證據。」

在這個屋子出土前,考古學家們已經在附近發掘出了一些用鹿頭骨製作的頭飾、打火石、船槳、鹿角製作的工具、魚鉤和一些珠子的殘骸,還在早已消失的遠古湖泊旁找到了一個很大的木製平臺,這些木頭都被砍削過。它或許是碼頭的平臺,是歐洲木工藝存在的最古老的證據。

約克大學的米爾納博士說:「這是一個很轟動的發現,讓我們對那時人的生活又多了一些瞭解,得到了一個生動的畫面。例如,這座屋子看似在不同的時期被重建過。那時很可能不止有一座房子,可能有很多人住在這裡。那些人工飾品,特別是鹿角做的頭飾很迷人,暗示他們有些儀式活動。」

雖然幾十萬年前就有獵人在英國出現,但只是到了冰河時代末期,冰川退去後,英國才成為人類長期居住的地方。

来源:中國日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