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反對取消「落地國籍」政策

發表:2010-08-15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 R-KY)提出檢討授予非法移民子女「落地國籍」的第14修正案,歐巴馬政府13日表示,試圖修改憲法修正案,拒絕授予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公民權是錯誤的。

據海外媒體的報導,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13日表示,她對共和黨國會領導人正在積極推動重新考慮第14修正案,而不是與民主黨在綜合移民改革上合作感到驚訝。納波利塔諾說,這是「絕對錯誤的」。

白宮發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表示,歐巴馬總統同意納波利塔諾的意見。

亞利桑那州移民法使移民問題成為政客們在中期選舉前的工具。從地方政府到國會,從地方執行移民法到修改憲法,移民問題非但沒有得到解決,反而日益惡化。

據皮尤西裔研究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的統計數據,2008年在美國出生的嬰兒有8%的父母為非法移民。

支持取消落地國籍的德克薩斯州共和黨人裡德爾(Debbie Riddle,R-TX)12日談到了「恐怖嬰兒」陰謀(Terrorist Baby)。裡德爾稱,她從聯邦調查局(FBI)前工作人員那裡得知,恐怖份子把孕婦送來美國產子,然後把孩子撫養成為恐怖份子。裡德爾稱,她目前還在蒐集更多信息。

全美移民律師協會(AILA)主席利奧波得(David Leopold)表示,納稅人的錢應該用在更好的地方,而不是大筆的浪費在不切實際的解決移民問題方案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近進行的一項民調發現,有49%的美國人支持取消落地國籍政策,51%的人反對修改憲法。

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中規定,凡是在美國出生的人均自動獲得公民權。

法律專家表示,只有通過新的憲法修正案才能取消出生公民權,這需要三分之二以上國會議員和四分之三的州的表決支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