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見聞:國內的生活費

發表:2010-08-15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實話,我兩邊過日子,心裏很清楚,國內的grocery 肯定是比國外便宜(美國大概是除中國之外最便宜的國家了),我們一家四口在上海,吃的從來不省,家樂福的逮啥買啥,一個星期500塊,再加上阿姨有時候在菜場買點零星的菜和肉,一週七百塊吃的足夠了,當然不算去外面吃,外面吃其實也是國內的便宜一些,我家門口一家臺灣人開的餐館,乾淨,價錢合理,我們一家人吃一次便飯150夠了。我們在美國,只有三口人,每週去兩個地方買,一是華人超市,一般在七八十左右,在Costco 或沃瑪還要再花50∼70塊,我們不是特省但也沒像在國內那樣想買什麼買什麼,這就和一千多人民幣了,還不算出去吃,我們一家最便宜也要四五十美金,和人民幣三百多,

所以吃的東西(如果不考慮有毒污染什麼的)同樣的東西,國內一週要比這邊省差500人民幣,一個月在吃的上面可以少花2000人民幣,這兩千塊正好請阿姨。當然前提是回去掙得和這邊一樣多,如果回去收入下降了那當然就不能這麼比了,樣樣都要discount了。

當然也不能比美國一般老百姓和中國一般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上海的藍領很多也就兩千多一點還有更低的,一家人一個月四五千的家庭很多,他們不可能像我們這花三四千全在吃的上。美國的藍領吃的比我們還多,因為他們以肉為主,Costco一家人吃一頓的肉就要二三十,我們以清淡的青菜海鮮為主,肉只是付食,比他們還省呢。所以生活水平根本沒法比的。但是美國人這種吃肉的法子也確實不健康,德州的人口估計有一半以上都是大胖子,路易斯安那就更厲害了,他們還吃油渣沾白糖呢,

當然價錢只是一方面,還有質量,我覺得在美國買的東西乾淨整齊,放心.國內的花樣多,但是每一樣東西你多多少少都得在心裏畫一個問號,尤其肉類,覺得很不新鮮,不管是家樂福還是菜場的,不像Costco或沃瑪那麼新鮮乾淨,回去以後我很少吃豬肉。家樂福的冷凍海鮮特坑人,那冷凍的蝦,化了以後只剩下三分之一了,凍的時候有拇指那麼粗,化了以後還沒小拇指粗了。蔬菜國內的很新鮮,都是當天的新菜,尤其是豆角比美國的好吃太多了,但是是不是有農藥就不能多琢磨了,閉著眼睛享受吧,哈哈。

回國沒有那麼可怕,尤其是喜歡經歷不同文化和環境的,國內現在的環境和文化和我們十年前出國時已經大為不同了,就算是回去再經歷一次exotic 的文化吧,good or bad,但是我始終覺得國內不可久留,更不是我孩子最終要生活的地方。她完全香蕉化了,這些日子每天游泳晒得黑得不行,我問她: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太黑了?她不屑地看我一眼:as long as I am not as white as you.
 

来源:8o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