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龍洞可見「佛光」伸手能摸到(組圖)

發表:2010-08-15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峨眉山出現的佛光

峨眉山驚現神奇身影佛光

峨眉山金頂的佛光極為神奇,有幸看到了佛光的遊客並不多。近日,一群樂山的市民稱,他們在峨眉山零公里龍洞外的水潭上方看見了佛光。市民吳達強用相機拍下神奇的佛光。令人稱奇的是,峨眉山龍洞外的佛光,出現的頻率極高,且有大量的光柱,似乎伸手就能摸到。

由於酷暑難耐,已退休的吳達強與妻子前往峨眉山零公里避暑。「我們去的那天太陽很大,聽說有人曾在龍洞看到過佛光,我們也跑過去看了個究竟。」 吳達強說,連續兩天都在龍洞外的小潭上方看見佛光,這令他興奮不已。12日上午9時左右,小潭上方出現了一層白色的霧氣,陽光從我身後照過來,讓我的影子投到了霧氣上。奇妙的是,我看見自己的影子會發光,影子周圍還有一個七彩的光環,而且是‘光環隨人動,人影在環中’,看起來極為神奇。」吳達強描述,這個光環周圍,還有大量的光柱,似乎伸手就能摸到。20多分鐘後,神奇的佛光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吳達強用相機將自己會發光的影子拍了下來。

龍洞外能看見佛光的消息傳出後,當地村民和外地遊客紛紛前來觀賞。吳達強發現,不管有多少人同時觀賞佛光,每個人都只能看到一個影子,而這個影子,就是自己的身影。為此,吳達強還專門查閱了有關峨眉山金頂佛光的資料,把龍洞佛光與金頂佛光做了對比。「龍洞佛光跟金頂佛光一樣,都只能看到自己的影子,絕無雙影,而且光環會跟隨人移動,人影一直會在光環中。不同的是,龍洞佛光都在上午9時左右出現,金頂佛光一般在下午3點至4點之間出現;龍洞佛光會持續20分鐘左右,比金頂佛光的持續時間長得多;龍洞佛光與人的距離不足10米,金頂佛光與人的距離很遠。此外,龍洞佛光有明顯的光柱現象,看起來比金頂佛光更加神奇。」

「佛光的出現要陽光、地形和雲海等眾多自然因素相結合,只有在極少數地方可欣賞到,且出現的頻率較低。金頂佛光平均每五天左右才有可能出現一次,而龍洞佛光出現的頻率極高。」吳達強介紹說,三天時間每天都能看見龍洞佛光,極為難得的。「有一定角度的陽光,從觀賞者的身後將人影投射到觀賞者前方的水霧上,就會形成獨特的圓圈形彩虹,將人影籠罩在其中。龍洞的自然條件得天獨厚,比金頂出現佛光的頻率還高,只要出太陽就能看見佛光。」吳達強介紹,在龍洞欣賞佛光,只要天氣條件好,就肯定能看見佛光,而且還能與佛光「親密」接觸。

来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