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射反艦飛彈?美以核武應對(組圖)

發表:2010-08-16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風-21D反艦飛彈

美國在韓國及越南水域分別舉行聯合演習後,中國官方媒體暗示,中方近期將試射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D反艦飛彈,並認為這是對美軍在中國周邊海域軍演的回應。對此,美國軍方表示,如果中國以東風-21型飛彈攻擊航空母艦,美方將立即動用核子武器。

據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臺(CNR)網路版報導,「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CASIC)將於近期實施國家重大武器的試射。」報導沒有說明重大武器的具體內容,但刊出與東風-21D同一系列的東風-21C中程彈道飛彈,以及該型飛彈攻擊美國航母的假想圖,暗示這就是針對美國航母的東風-21D。

中國軍方並未證實

報導指出,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許達哲,曾於本月5至6日,先後4次親臨相關項目試驗現場,鼓勵科研人員。

根據歐美等西方媒體報導,近日中國已結束東風-21D彈道飛彈研製工作,將在今年內試射,並於明年實戰部署。中國國防部對此則未予以證實。

東風-21D屬於中程彈道飛彈,可裝載6枚重達450公斤彈頭,射程為 1300至1800公里。據稱,該型飛彈接近航母時的速度高達10倍音速,以近乎垂直的角度穿透航母的飛行甲板,並在進入航母內部後引爆,威力極大,可一次將航母擊沉,因此被稱為「航母殺手」。美國海軍現有的反飛彈系統對東風-21D尚無法反制。有分析指出,這將顛覆美國長期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獨霸局面。

美願發展建設性關係

美國軍方對東風-21D被渲染成航母殺手頗不是滋味。據香港《文匯報》報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海軍軍官表示,如果中國利用東風-21型彈道飛彈攻擊美國航母,美國將立即動用核子武器應對。

然而,美方真的沒有其他選擇,便動用毀滅性極大的核武嗎?顯然不是,美國還是希望透過預防機制及措施,和緩美中兩國的緊張關係,防止發生任何衝突。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拉夫海德在一場演說上表示,美國海軍應當努力與中國海軍發展建設性關係。他指出,「西太平洋及印度洋是美國地緣戰略中,兩個重點所在;美國應當在西太平洋這一‘極其重要’的區域保持強大的海軍力量,讓區域內的盟友知道,美國維護彼此共同利益的意願;同時也要努力和中國海軍發展建設性關係。」

中發展海軍 歷史必然

拉夫海德還為中國積極發展遠洋海軍提出說法:「中國海軍跨步登上世界舞臺並不奇怪,也沒有出乎意料之外,因為這在歷史的進程中是屢見不鮮的。」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總編輯平可夫對拉夫海德的談話分析說,「在美中海上關係緊繃之時提議發展(建設性)關係,旨在平息黃海上的洶湧波濤,也符合美國自今年初便提出要恢復兩國軍事接觸的意願。美國也不希望誤判中國軍方的真正意圖。」

他還說:「美方此時提出此一看法,在消除中國對美軍黃海軍演的顧慮。不過,美國國防部的對華戰略多年來沒有太大變化:遏制的同時是對話;對話的同時是遏制,兩隻拳頭缺一不可。」


「東風」-21C中程彈道導彈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