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臺聞控告 廣東省長黃華華錯愕快閃(組圖)

發表:2010-08-17 0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長黃華華率領廣東省經貿文化交流團星期一下午抵達臺灣,展開為期一週的「臺灣.廣東周」活動,預計採購金額高達五十二億美元。

不過,黃華華一下飛機就在機場迎賓大廳遭到法輪功學員的抗議活動。同時,法輪功學員代表正在臺灣高檢署,遞狀控告黃華華涉及「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規定,並要求檢察官應在黃華華離境前,將他拘提到案。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台大經濟系教授張清溪表示,黃華華在任職廣州市委書記、廣東省長期間,成立法輪功迫害組織,近年來讓不少廣東人家破人亡,甚至連臺灣的大陸配偶到廣東行使信仰及表達自由,也慘遭迫害。他強調,未來只要嚴重殘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入境臺灣,法輪功學員一定會對他們提出告訴。

法輪功學員委任律師朱婉琪指出,黃華華不但成立迫害組織,轄下勞教所、監獄等均濫施酷刑虐殺法輪功學員,包括:使用六萬伏特電擊棒刑求、以鐵鏈吊挂虐待、集體強姦、注射精神藥物等數十種慘無人道的苛刻虐待,廣東省一省就導致至少七十五名以上學員遭到虐殺。還有線索或證詞指出,廣東三水勞教所、江門監獄等監所,還涉入活摘盜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並焚屍滅跡。

朱婉琪表示,他們早在幾個月前,就將法輪功團體在全球控告嚴重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包括黃華華在加拿大及美國被告的事實及名單,以及法輪功團體多年來遭迫害 的事證報導面交陸委會、移民署,請政府單位在兩個《人權公約》施行法生效後,能真正落實國際人權的實踐,禁止這些人權劊子手入境。不過並沒有得到政府的回應。

朱婉琪表示,儘管臺灣的司法面臨很多問題,但是他們相信,在臺灣司法系統中仍有法律人願意挺身捍衛人權,訴訟一直獲得許多臺灣人權律師的支持。黃華華就是在華盛頓被控告後,取消到華府的行程。

朱婉琪也有一個夢,她希望臺灣司法史上有一天會有這樣一段記載:「法輪功學員和一群臺灣的法律人鍥而不舍的揭露中共嚴重迫害人民基本人權的邪惡,他們永不放 棄將人權惡棍繩之以法的決心,最後終於成功了,司法系統終究排除政治影響,不受中共的威脅利誘,做了臺灣司法史上一項重要的決定,起訴了國際人權罪犯,令國際社會刮目相看。」

--------------------------------------

16日下午1時40分,中國大陸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廣東省省長黃華華飛抵臺灣桃園機場,才一出海關,機場大廳隨即響起「黃華華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輪大法好!」、「中國需要信仰自由」,一旁前一天先行來臺灣,原本等候採訪黃華華來臺灣受歡迎畫面的廣東省各級媒體的記者們,一聽到大廳此起彼落的要求黃華華停止迫害的聲音,臉上出現一陣錯愕,私下有些小小的騷動。

當黃華華來到事先安排歡迎他的台商團體時,被台商與安全人員團團圍住,以便減低四處傳來要求他停止迫害法輪功的聲音,此時記者貼身採訪黃華華詢問:「省長,請問你一下飛機就被臺灣法輪功以群體滅絕罪,告上臺灣高等法院,你發表一下看法。」

此時,臉上勉強掛著笑容的黃華華,臉上一陣錯愕與驚慌,還來不及反應,旁邊的隨從立即將他帶往乘車處,在前往乘車處的一百公尺,記者貼身直接採訪詢問他,一下飛機就被法輪功控告的心情,沿路他不發一語,臉色鐵青,身旁的隨護數度將記者擠開,記者又擠回黃華華身邊一路跟著他採訪。

沿途還有數十名 法輪功學員一邊喊著「停止迫害法輪功」,還在他面前拿出「法輪大法好」、和「停止迫害法輪功」的橫福,要求他停止迫害。黃華華看到後更加快腳步來到乘車 處,他勉強接受廣東省以及臺灣一兩家媒體的聯合採訪,一說完話,黃華華準備上車前,法輪功學員遞給他一個紙袋希望他收下,不過他不敢收,兩步並一步跳上游 覽車不發一語,臉色黯淡離開機場。事後,法輪功學員向記者表示,不過就是送他《九評共產黨》這本書,不知為何他這麼緊張。

廣東是鎮壓法輪功的嚴重省份之一,手段殘酷,情節極其嚴重。黃華華是該省迫害主要責任人之一,從擔任廣州市委書記期間開始,他多次親自指揮、命令、操控、部署迫害。此前,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表示,黃華華一旦來臺,就會對他提告。

----------------------

針對16日到訪臺灣的廣東省長黃華華,臺灣法輪功學員於當日下午到高檢署,正式控告黃華華觸犯「殘害人群罪」及兩公約中的人權規定,並要求檢方立刻啟動偵查、拘提。黃華華是首位訪問臺灣時遭到法輪功控告的省長級中共官員。


在媒體矚目下,臺灣法輪大法學會代表臺灣法輪功團體和臺灣被害的法輪功學員按鈴申告,向臺灣高檢署遞狀控告來臺的廣東省省長黃華華。

法輪功臺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我們就殘害人群罪,國際刑事法當中最嚴重的罪名,也是我國國內法的一個規定,以及民權公約的相關規定,提出這樣子的刑事告發。」

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我們希望他來這個地方,讓臺灣的法律能夠發揮作用,為他自己所犯的錯,所犯的罪,能夠負起他應該負的責任。」

人權律師強調,黃華華是最具有完整迫害法輪功經歷的中國省長,受害人包括大陸籍的臺灣媳婦;黃華華之前同樣在美國和加拿大被控告,律師希望臺灣檢方能依據國際刑事法的普遍管轄原則,在黃華華來臺的一週內,緊急將他拘提。

法輪功臺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黃華華知道他自己在華府的時候被告,所以他取消了行程沒有去,我想目前臺灣氛圍之下,我們是不是也能做到那麼正義,讓所有以後嚴重參與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知道,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臺灣人權立國不是說著玩的,會真的執行。」

在黃華華抵臺不到半小時內,立即大動作控告,律師強調,目前全球已將30多位嚴重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告上法庭,希望已經將人權兩公約入國內法的臺灣,這次能彰顯決心。

法輪功當面要求檢察官拘提黃華華

法輪功團體代表及人權律師16日下午在媒體前正式遞狀之後,獲得同意面見檢察官,並陳述黃華華的迫害事實,要求檢察官拘提黃華華,我們請法輪功臺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跟我們簡單說明一下檢方的回應。以下是稍早之前的電話採訪。

法輪功臺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黃華華抵達臺灣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臺灣的法輪功團體及臺灣的人權律師,向高等法院檢察署順利完成了一個遞狀刑事告發 的程序。同時由於黃華華在臺灣只有一週的時間,因此告發的法輪大法學會以及人權律師,要求面見內勤的檢察官,我們順利的在一個小時之內,跟高等法院檢察署 的檢察官,陳述了黃華華在他任職廣州市委書記以及廣東省長期間,下令指揮、策劃、協助、命令殘酷的迫害法輪功的一個犯罪事實,司法界也不乏有良知有正義感 之人,更何況今天的依法逮捕或依法拘提,都是於法有據的,有事實根據的,因此我們希望臺灣的司法史能夠即時的為臺灣的司法正義留下一個非常重要的記錄。」



 

来源:rfa epochtimes 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