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轉靠愛心防跳樓 鄭州招聘反響熱烈

發表:2010-08-19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士康員工十幾跳令外界質疑是血汗工廠後,集團先是興建防護網,最近又發起珍惜生命,關愛家人等活動,本週三下午由老闆郭台銘親自主持誓師大會,但有職員對此卻不知情。而在鄭州富士康的招聘萬人空巷。

富士康今年接二連三發生員工跳樓事件後引起外界的極大關注,集團內部也在各廠區建面積超過三百萬平方米的防護網,但是仍然阻止不了跳樓的員工,本月4號,江蘇昆山有一女工由宿舍墜樓死亡。富士康近日決定拆除防護網,用」心網」來取代。
 
香港《東方日報》週三報導說,日前已於山西太原廠舉行了萬人誓師會,宣布要用愛心撐起「心網」,由員工集體承諾珍愛生命,並於星期三下午五點,由深圳廠區領頭串連其餘十多個大陸廠區舉行大型自發誓師活動,並由老闆郭台銘親自主持,致辭激勵員工士氣。
 
本臺記者週三打電話給深圳富士康的一位員工詢問有關情況,他表示目前還沒有得到消息,他說:關愛中心,熱線電話都有啊,誓師大會就沒聽說,富士康只要確定(消息)後就會很快的傳達,因為他有傳達的系統。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富士康深圳觀瀾分公司詢問。對方表示,他們剛剛得到有關通知。記者:你們今天是否有誓師大會呀?
 
總機:對呀。
記者:是幾點,五點吧。
總機:五點半到六點多。根據每個部門上班情況安排吧,他們都有主管安排的,有人下班就去呀。
記者:郭台銘老闆也來吧?
總機:這個我們不清楚。這個文稿是剛剛發出來的。
記者:你們之前不知道?
總機:對,剛知道,剛剛通知的。
 
據瞭解,富士康為了洗脫血汗工廠之名不斷地推動愛心平安工程,至今已接獲數萬次員工心理諮詢求助電話,組成相親相愛小組等,力求杜絕悲劇發生。
 
一位富士康員工表示他對現狀感到滿意,他說,目前是比較滿意,富士康這麼大,比較正規,他的福利待遇是比外面的小廠好很多,宿舍,娛樂設施,工資的規章制度,工資是定時到賬的,不會說扣你這樣那樣的費用。
 
因 此,富士康在鄭州的招聘出現了萬人空巷的情況。據《鄭州晚報》週一報導,鄭州富士康招聘火爆異常,應聘人員排出一公里多的長隊,在市人才市場,幾十家單位 的應聘者不如富士康一家多,9場招聘會已引來求職者上萬,應聘者需回答70道心理測試題。報導引述招聘人員介紹,被淘汰的應聘者的簡歷堆得足足有洗衣機紙 箱子那麼高,而最後進入複試的人員有六七百人。
 
本臺記者週三打電話到鄭州市人才市場詢問,一位職員表示,招聘還在繼續,人流還是異常踴躍。
 
他說,他給的工資待遇各方面都比較不錯,用我們的場地,週六在這招的時候一般都是人很多,擠不到旁邊。
記者:在深圳富士康跳樓那件事大家都知道嗎?
職員:知道。
記者:這個負面消息沒有影響大家踴躍的情緒?
職員:應聘者有自己的考慮吧。
 
大陸網路活躍人士劉逸明表示:大陸人太窮了,雖然很多人知道富士康是一個血汗工廠,但是,很多人在沒有工作的情況下還是寧願去做。還有些人不太關心時事,所以對富士康十幾連跳的悲劇不瞭解,可能他也沒工作,也會衝著富士康響亮的牌子去應聘。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