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扔海鮮 海鮮攤變觀光景點

發表:2010-08-19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年都熱鬧滾滾的西雅圖派克公共市場(Pike Place Market),有個海鮮攤更是人潮踴躍,且時有歡呼、掌聲傳出,許多遊客帶著相機彷彿看表演。海鮮攤店員隔空扔海鮮秀絕技,正是吸引眾人目光的最大賣點。

1907年開張的派克公共市場,不但是西雅圖熱門觀光景點,也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農民市場(farmers'market)之一。消費者在這裡可以買到由當地農民種植,最新鮮的各種蔬菜、水果與花卉,同時還有各式手工藝品,整座公共市場長年可以說都是熱鬧滾滾。

其中有個海鮮攤則與其他攤位的「氣氛」特別不同,因為這裡總是有大批遊客圍在海鮮攤位周圍,甚至帶著相機、錄影機引頸期待著,彷彿等著要看表演。隨著店員的大聲呼喊,這個海鮮攤不時傳出遊客的歡呼、掌聲,引來更多好奇民眾前來圍觀。

與一般海鮮攤一樣的是,從各種鮮魚到龍蝦、生蠔,消費者在這裡都可以盡情選購。如果是住在外地,店家也提供UPS隔日快遞的寄送服務。

而與一般海鮮攤不同的則是,這個海鮮攤的店員個個都頗具「作秀」本領。如果有消費者在攤前買了一條魚,站在攤前的店員拿起魚會先大聲呼喊,然後隔空直接把魚拋給櫃臺裡的店員負責包裝。

正因為這個海鮮攤店員會頻頻秀出「扔海鮮」的絕活,引來大批民眾圍觀,而且越大只的鮮魚,扔起來越有看頭。

在這家海鮮攤上班已經10年的店員米勒(AndersMiller)說,還記得第1天上班的時候,心情很緊張,因為有很多人圍著看,感覺壓力很大,只能努力一邊工作,一邊實地受訓,每天工作時間大約12小時。

他說,剛開始會失手幾次,然後開始越來越少失手,「很快地,就很少失手了。」 為何會有隔空扔海鮮的慣例?米勒表示,這個起源可以回溯到1980年代的老經理,某天有客人訂購了1磅蛤蜊,蛤蜊放置位置遠在店的另一頭,老經理邊走邊計算步數,再走回來的時候,心中想著「哇!我走了50步只為了一磅蛤蜊,不太划算」,後來他就乾脆用丟的,覺得這樣比較快,也滿好玩,後來就變成店家慣例了。

他說:「現在我們都必須照著做,彷彿是我們在這世上的主要任務。」 原本平凡無奇的海鮮攤因為隔空扔海鮮的「絕技」成為熱門觀光景點,這裡也成為觀光客到西雅圖的必遊之地。

米勒說,到這裡工作以來有許多珍貴記憶,也碰過許多國家元首、電影明星。

他表示,「槍與玫瑰」(Guns N' Roses)樂團成員艾索羅斯(Axel Roses)來訪時,也想試試身手,玩玩隔空拋海鮮,不料這位知名藝人才剛成功接到一條魚,轉身過來竟然一頭撞到收銀台上。米勒笑著說,這段趣事讓他印象特別深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