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聽我侃領導的「點菜玄機」

發表:2010-08-19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挂職擔任湖南臨湘副市長的姜宗福,5月轉任湖南民族職業學院院長助理。在採訪中他表示,官場有很多潛規則,比如領導簽字,橫著簽的意思是「可以擱著不辦」,豎著簽則要「一辦到底」;如果在「同意」後面是一個實心句號,說明這件事必須「全心全意」辦成;如果點的是一個空心句號,百分之百辦不成,拿領導的話說是「簽了字也是空的」。字怎麼簽?原來是早有約定的。

領導簽字竟然也「橫豎有別」,如此官場潛規則想必會讓不少人感到震驚。其實,當今官場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人家做不到。列位看官切勿為此驚詫,且聽我侃侃傳說中的「點菜玄機」。

某日,某公司經理宴請一個單位領導,想爭取一個大項目。新員工小劉和辦公室趙主任有幸陪同服務,見識到了一場奇特的「點菜秀」。

到飯店坐定,經理將菜單遞給領導:「請您點菜。」領導「啪」地一下把菜單合上,漫不經心地說:「我就先點個南瓜炒百合吧。」

經理一怔,趕緊說:「來一個潑辣鯰魚。」

領導:「小蔥拌豆腐。」

經理:「清炒苦瓜。」

領導「哼」了一聲,沉著臉說道:「那今天喝黃酒吧……」經理臉上冒出一層細汗,趙主任也面露不安。經理定定神,對服務員說:「霉菜扣肉,快記上,霉菜扣肉!」

領導臉色緩和下來,慢悠悠地說:「來個東坡肉。嗯,對了,加個火爆腰塊。」

經理連連點頭,說:「來個東北大豐收!」

領導道:「那就來個香干韭菜!」

經理、領導和趙主任一起哈哈大笑,氣氛立時變得無比融洽。只有新員工小劉傻乎乎地坐在那裡,不知道他們為啥事情笑。

吃完飯,經理領著領導去娛樂,打發小劉和趙主任先回去。路上,小劉問趙主任:「咱們這單生意有戲嗎?吃飯時怎麼一句也沒提呢?」趙主任「嘿嘿」地笑起來,說:「傻小子!生意在點菜時就談攏了!」看小劉一臉疑惑,趙主任便將整個點菜的過程一一解釋給他聽:

領導:南瓜炒百合----這個事要想順利合作難度很大呀!

經理:潑辣鯰魚----請您念在咱們舊日交情的份上大力幫助呀!

領導:小蔥拌豆腐----求我辦事才想起來請我?以前怎麼搞得一清二白的,一點好處都不給我?

經理:清炒苦瓜----我們公司最近生意清淡,日子過得也很苦啊。

領導:黃酒----你小子敢跟我耍滑頭?那就沒必要談下去了,這個事兒算黃了!

經理:霉菜扣肉----您別多心,只要這個事兒弄成了,回扣少不了您的!

領導:東坡肉、火爆腰塊----算你識相!不過,這單可是個大生意、大肥肉,回扣絕不能少,並且一定「要快」!

經理:東北大豐收----放心,只要我賺錢,保證會孝敬您的,咱們精誠合作,一同「大豐收」!

領導:香干韭菜----事情就這樣定了,希望能長久合作下去……

(以上不完全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