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攻打朝鮮與中共高層內部的權力之爭

作者:石濤 發表:2010-08-22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本月十六號美國和韓國在黃海進行了另外一次大型的軍事演習。我看過資料說整個演習的部隊加起來將近十萬人,美國人佔了三萬多人,這場軍事演習是在日本海和黃海,而且美國高調的宣布他的華盛頓航空母艦很可能在這一次的軍事演習當中進入黃海。這件事情應該說一 下激怒了中共。在此之前一直有說法,因為朝鮮炸毀了韓國的天安號軍艦之後,整個南北韓之間的這個衝突達到了這麼一個前所未有的緊張狀況。

在整個事件的調查過程中,應該說從第三方、從國際社會都認定一點:韓國的天安號軍艦是被北朝鮮的魚雷炸毀的。這件事情韓國本來是想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對朝鮮一 個制裁,尋求達成一個一致的意見,結果不出所料在這個過程當中,中共再一次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就是它以非常含糊的口吻阻礙了國際社會,阻礙了聯合國對朝鮮的進一步制裁,就是針對天安艦事件。在這個大的背景下,韓國跟美國就轉為另外一個做法。

美國在過去的兩三個月裡頭表現的極為突出,大家注意到其實在兩三個月左右的時間裏,美國連續從包括日本,包括往下走的越南、菲律賓,整個東南亞地區,在中國 東部整個沿海地區確實形成了一個包圍圈,特別是在這一次的韓國跟美國的軍事演習之前,美國跟越南也進行了聯合的軍事演習,這樣就造成了在大陸的整個沿海地 帶形成了一個包圍圈,這是大概近一個月來以事件的突發性形成了一個典型的狀況。

國內的媒體針對這件事情報導的也非常多,而且緊張程度令人感覺非常特別。因為當時美國是否派遣航空母艦參加美韓的聯合軍事演習這件事情其實一直在猶豫,在這個過程當中曾經出現過美國顧及到中共的某些東西,宣布不在黃海進行包括有航空母艦在內的軍事演習。

可是不成想,大概就在十天左右之前,美國就突然宣布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將在未來的時間裏進入黃海參加軍事演習。在此之前中共已經透過外交部連續九次警告說,美國絕對不能在黃海進行包括有航空母艦在內的軍事威脅。因為黃海是中國的門戶,是這麼講的,黃海是中國的核心利益所在,諸如此類的說法。這樣一連串的說法九 次,不成想在十六號這一天美韓依然按照他的計畫進行了聯合軍事演習。截止到我們做節目的時候我們並沒有看到華盛頓航空母艦進入黃海,但是幾乎所有的輿論卻 都認為華盛頓號航空母艦肯定會進入黃海。

在這個背景之下應該說美國與中共之間的衝突,軍事上可能會造成的這種對立的狀況前所未有,而且是一種以突發的方式突然出現的,這種突發的方式其實原來一直都是擺在經濟層面上的,而這一次是直接擺 在軍事層面上。其實正是在中共屢屢吹噓自己在大國崛起和中國模式的這種說法,所謂大國昌盛的這種說法的背景之下出現的。

我說大國昌盛一個概念還是以老話的說法,就是今天黨國有錢了,因為有錢了所以腰桿就硬了,因為腰桿硬了所以說話就橫了,這樣一連串的講法。甚至包括GDP的 講法已經超過了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這種說法就更強烈,再加上西方社會媒體當中的諸多方面的報導,但是中共只選擇有利於它的方面的報導的說法, 給大陸人形成一種觀念,就是今天簡直是獨一無二了。

這種觀念對一些愛國的糞青和一些在這個制度下獲利者而言會產生作用,以及被封閉了的相關消息之後,人們背中共的這種封閉後利用新聞事件,成為宣傳材料的這種做法下,人們形成了一種看到周 圍世界的偏執的觀念,在長期的這種偏執觀念的引導下驅使人們在感情上形成了一種狹隘的民族主義,也就是被解釋成愛國主義,實際是一種狹隘的民族主義。這種狹隘的民族主義它的情感的成分遠遠超越於他平靜的理智的成分,所以才會出現上面的這種說法。說一直在探討大國崛起啊,大國這個大國那個。

在我們上一期節目當中提到,其實在國內包括體制內的人物,不乏一些比較清醒的人明確的提到,實際這個大國崛起根本不存在。這個大國崛起的說法實際是黨藉助現在的一些虛假的數字來進行宣傳,宣傳的目的是為了維持這種愛國的情緒,這種狹隘的民族情緒,以便把矛盾向外轉移,來減弱國內的矛盾,這個的成分可能更大。 而減弱國內的矛盾無外乎是為了能夠達到黨需要和諧社會的這麼一個場面。可是這個和諧社會有另外一方面不和諧的內容,就是中共內部的權力之爭完全外表化,這 種鬥爭激烈到已經毫無顧忌所營造出來的和諧的氣氛被打破,甚至是以打破這種和諧社會的場面來表明自己在這個權力之爭的過程當中所佔有的份額,或者說所擁有 的力量的一種表現。

最典型的就是舟曲的泥石流的災害在頭七這天進行全國哀悼,蘋果日報就發表了一篇文章,說難道黨的媒體一起把胡哥給玩了嗎?這個文章基本上就是這麼說的。他提到一個概念就在這一天包括《解放日報》、《北京日報》、《人民 日報》在頭版既登出了所謂全國向舟曲的泥石流受難民眾表示哀悼,這是黑白版的,同時竟然刊登出胡哥胡錦濤彩色照片,洋溢著微笑的這麼一張照片,跟整個氛圍 極不協調,讓所有看到這張照片和這份報紙的人都會對胡哥產生一種憤恨,一種唾棄感。這就很怪,在所謂全國哀悼舟曲受難同胞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裡,故意登出胡哥的彩色照片,這是有目的的。所以大家認為這樣的做法是中共內部權力之爭,利用著特別的時間在顯示自己的權力。

所有的人都知道在這樣特別大的事情上所有媒體一定看新華社,新華社是被中宣部直接掌控,而中宣部掌控的人是李長春,李長春是江澤民的人,而江澤民在政治局常委當中是有幾個人物的,其中比較具代表性的就是周永康、賈慶林,現在加上習近平,這樣的權力之爭,利用這樣宣傳的口來打擊他的形象,正像在打擊郭德剛當中 利用了胡錦濤的所謂反三俗的政治局內部的講話的說法,結果用在郭德剛身上,我覺得也有這個味道。而這種味道顯示出來胡錦濤一派在這樣的爭持過程中又落在了 下風,起碼在這件事情上被江澤民一派給玩了給涮了,這是真正真正的一個概念所在。

正是中共這種內部的權力之爭他們自己打破了這種和諧的局面,而對外對整個老百姓它又要求維護一個和諧的氣氛,和諧的社會局面,這就形成了一種強烈的對比。正 是在國內這種大的背景下又出現了美國這種以軍事強勢的方式在壓迫中共,直接向中共展示他的軍事實力,這個就非常的特別,而這種展示軍事實力本身來講直接的 矛頭沖的是朝鮮。

大家知道在西方社會叫做韓戰,在中國叫做抗美援朝,將近六十年前那 場戰爭其實中國付出了極其大的代價,死傷人數是美國的多少倍,但是在中共的宣傳當中,包括我這個年齡上學的當中,都說抗美援朝是中國人戰勝了,是黨的偉大 的領導,都是這麼講。我們真正在朝鮮戰爭當中,真實的內幕到現在又有多少人潛心的去把它按照原始真實的樣子拿出來呢?有,但並沒有在正規的場合下公開的讓 咱普通的中國老百姓能夠知道,並沒有。

所以目前太多的人依然腦海裡所沉澱的,所產生 的印象就是抗美援朝打敗了美帝國主義,《上甘嶺》所表現出來的這個故事、形象就是這麼個概念,這是被洗腦後形成的觀念。所以當美韓針對朝鮮聯合軍事演習的時候,自然很多普通的大陸人又把它給轉移成美韓的矛頭在衝向中國,在衝向我們,我覺得這是一種被洗腦後的自然的聯想。正是這種聯想以及目前美韓的軍事行動 也直接刺激到中共軍隊內部的官員,包括中共軍隊高層的官員以及中共高層對整個局面所控制的力度,這些事情都被表現出來。在這樣的事情上,本來在大陸是一種 被嚴控的局面,可是今天我們看到的情況這種嚴格控制的局面已經被打破了。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有一篇文章就這麼說的,說美韓黃海軍事演習,中國軍方內部爆發分歧。他說美國正在黃海和日本海舉行為期十天的聯合軍演,引發中共軍方的高度關注,而 根據各方來源消息顯示,美國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很可能在此次演習當中進入黃海海域,而中共軍方日前多次抗議,一共有九次,提出黃海是中國的大門,美國航 母進入黃海很明顯是針對中國的挑釁行為,但是中共軍方內部的溫和派和強硬派卻罕見的在這一個問題上爆發了激烈的口水戰。這個爆發激烈的口水戰我剛才說了, 中共內部高層包括軍隊已經缺少了擁有絕對權力的人物,而且也包括中共政治內部這種權力之爭已經完全外表化,根本不顧及他要維護和諧社會的場面了。所以當他 們內部利益相爭的時候就會出現爭鬥,當老百姓來維護自己基本權益向中共利益階層抗爭的時候,那他的方向是明確的,要打擊老百姓,這個時候就沒有人說話了。

文章裡提到中國國防大學資深研究員、海軍少將楊毅多次高調反對並且做出威脅之後,十六號向路透社表示,中國沒有能力阻止美國海軍在黃海演習,但是類似演習可 能加深對美國的不信任,同時促使中國建立更加強大的兵力。這是所謂少壯派,膺派。楊毅曾經在解放軍報,八月十三號寫了一篇文章,題目就叫做打航母不是反應 過度。大家從題目就可以看出來,直接針對美國干了。

我覺得這個說法確實就蠻有意思的,而這個說法本身,他是衝著同為國防大學的同事另外一位教授,這個人叫做李大光。李大光是屬於溫和派,他曾經發表一篇文章是在環球時報上寫的,叫做切忌 被別人拉進黃海漩渦,批評中國一些國民對美國的一些過激言論,認為此次美國出動航母在黃海軍演,目的是威懾朝鮮。提出中國應該審慎智慧的看待此事,不要將 矛頭主動的拿到自己身上。

李大光的說法起碼從他的介紹當中我們可以看出來相對的是明 智的,就是說美國沒說是對你,美國人說的是對朝鮮,那他就是對朝鮮,人家說的是對朝鮮沒說對你,你犯不上去找碴,你犯不上非說人家是對你,我覺得這個道理 就很簡單了。而這個楊毅說法卻不是這樣的,楊毅針對李大光的這種說法,在打航母不是反應過度的文章裡竟然點名譴責說,說李大光這樣的說法這樣的做法實際是 受到美國的委託。這就非常滑稽了,就是大家都是軍隊的人物,都是中國國防大學的老師,你直接說你的同事是受美國之委託,難道李大光就是間諜,如果是間諜那 你就按照間諜去做,什麼叫受美國之委託?我覺得這個就很滑稽。

從其它的角度講,今天 中共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員,以及中共的軍事委員會的委員裡面和軍長一級以上的軍人,各自的子女和孫子一輩有多少人拿的是美國護照?要那麼說委託的話倒不 如這麼說,我覺得這麼說的話可能比那來的更實在點。起碼李大光他就是站在他認為的角度,他講他的觀點,而那些兒子和孫子們卻正經八百的拿著美國護照。所以 我講的意思就是說,在中共內部如果這麼看來講,楊毅就是代表著強烈的愛國派,精英派,這些人表現出來的這種蠻橫強橫的道理,貌似是維護祖國,貌似是維護民 族利益的,實際卻是純純粹粹的一個搗蛋鬼,純純粹粹是個山野村夫的做法,是以不講道理不講基本理由的一個概念去隨意發表自己言論的,可是在國內他代表的恰 是憤青式的人物。

文章裡最後提到說楊毅的批評文章指出,針對美國執意要在黃海海域進 行軍事演習,中共政府進行了多次嚴正交涉,美國不但不思己過還委託中國國防大學教授李大光侮辱中國反應過度,說中國有著一種崛起大國的傲慢。確實是傻有錢 傻有錢那樣,一副阿掰阿掰那樣。你看一看中共的官看一看中共做生意的人,再看看楊毅在講的這番話,確實是一副肚子裡什麼都沒有但一下子有錢了的那種作態, 確實是這樣的,自己本身這麼說話已經表現出來了,他說這實在是顛倒是非無端指責。但是楊毅這篇文章目前在解放軍報網站上卻查不著了,但是在各大中文網站競 相轉載。

我覺得這個消息非常有意思,這篇文章本身我是在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用的,我 覺得它暴露出幾點:第一點,中共內部大家看到的都是來自中國國防大學的兩個人的爭持,而表現所謂強烈的愛國主義,以自己國家所謂的強大作為後盾,才講出這 份有力話的人,確實是一種魯夫的做法,無法理喻的這種代表性的人物,而這種代表性的人物卻毫無顧忌整個國家的形象,作為將官這一層的人物竟然在這樣的事情 上以如此公開的方式爭持。我不說李大光對與錯,我只說李大光講他的道理,但是楊毅卻敢直接點名來批評他,而且竟然加深說他是受美國委託的,這話說的基本就 是毫無道理的話,稍微有點理智的人都知道不該這麼說 。

可是問題卻是在於為什麼楊毅他敢這麼說,而解放軍報竟然又給他登了,我覺得這是問題,難道解放軍報的編輯這幫人也都是暈菜了嗎?也都是覺得同意楊毅的這種觀點嗎?未必。但是可能有幾 種情況:第一,楊毅的來頭很大,解放軍報的記者編輯無法干涉;第二,楊毅的這種觀點被相當一部分人所認可,包括解放軍報的編輯;第三,中共軍隊內部已經發 生了這種巨大的分歧。這種分歧早就有,絕非今天針對這一件事情出現的,只是這件事情是個導火索,造成了軍方內部分歧的外表化,也就是說,楊毅所代表的是一 方軍人而不是他一個,楊毅只不過是站在前頭的一個人,僅此而已。

而這種公開挑戰的說 法也就是直接映射出中共高層內部之間的分歧根本毫無顧忌國家的形象,軍隊整體的形象等等一切。我們換個角度去看這件事情,就很輕鬆的意識到中共內部本身的 這種分歧巨大,這是非常特別的,也就是文章裡提到的非常罕見的中共所謂的鷹派和溫和派之間打口水仗,這是暴露出中共內部的。

可是就在我看這篇文章包括其他文章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有一個狀況出現,就是這次美國跟韓國動用的軍隊是將近十萬人。我不知道美國這十天的十萬人的軍事演習 當中包括什麼樣的內容,但是他動用了美國的航空母艦的話,其實這麼多人足以掃平現在的朝鮮,說這意思吧!以目前的狀況他要把朝鮮打平的話一定是相對比較容易的,但是如果這個時候要打朝鮮的話,我覺得中共真正害怕的是它內部的土崩瓦解。

大家可以設想一下,如果現在美國和韓國打了朝鮮,而且韓國的總統已經明確表示說,決不允許朝鮮再有任何的挑釁行為。如果它打了的話我們可以設想中國會怎麼樣?中共會怎麼樣?它難道出兵嗎?說實話不可能。在它沒出兵之前中共內部一定出了兩派,一派是打,一派是和,一派是不打。打和不打這兩派必然出現一種強烈的爭持。現在我們看到的兩個軍人的這種爭持就是那樣的一個概念。如果美國的軍人在朝鮮打下去的話,可能要不了幾天,一個星期估計朝鮮就解決了。

大家可以看到美國在打阿富汗,美國在打伊拉克,伊拉克跟朝鮮有極其類似的,當年薩達姆有極其類似的場面,而朝鮮本身的這種狀況對比伊拉克來講其實是更差。在美國打朝鮮的過程當中,很可能中共內部的權力之爭和在這件事上的分歧造成中共內部的土崩瓦解,也就是說一部分人會解讀出美國要打中國,一部分人會認為要持 續的觀察下去。在這種爭持過程中中共內部一定會出現激烈的強烈的權力碰撞。

在當年朝鮮戰爭的時候,在毛澤東那樣集權的人物的存在下出現了當年的場面,但是今天卻沒有,即使中國跟美國真的發生衝突的話,像楊毅說的,我們打個航母又怎麼著 呢?說句開玩笑的話,咱不知道是早晨吃藥了還是沒吃藥,還是吃錯了藥了還是藥吃多了,還是藥吃少了,反正它一定是在吃藥上出狀況了。

咱就說真去打的話,你打了美國的航母,那美國人會怎麼做?今天的戰爭絕不是五十年前六十年前的戰爭了,可能一個美國人都沒到大陸上去,但是戰爭就已經打上了,很可能是這樣的。這話說長,但我所表明的意思就是如果在朝鮮打起來的話,必是大陸中共完結的那一天,中共完結的那一天是在朝鮮這件事情上中共內部的爭 持造成內部的分裂和激烈的瓦解的這種過程,我覺得這個場面現在完全都可以預見到。

換個角度說如果講天滅中共的話,如果有一天美國和韓國無法忍耐了必須把朝鮮吃掉了,表面看起來是朝鮮金王朝的完結,那實際的作用應該是天滅中共的一個外力的促因,一個導火索。而它滅亡本身卻完全來自於自己內部的權力的爭持,也就是說,中共內部的權力之爭回藉助朝鮮的事件和美國介入朝鮮這個事件本身,各利益階層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從而造成中共本身體制的瓦解。

那好,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