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在菲遭挾持 血腥收場九死(組圖)

發表:2010-08-24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康泰旅行社的旅行團,昨天上午在菲律賓馬尼拉市中心於遊覽車上被暴徒持槍挾持。一名在中午十二時許先行獲釋的婦女(Tsang Yee Lai)表示,她並不知道歹徒為什麼要讓她和孩子下車,但她仍利用這個機會,謊稱另一名孩童是她的親戚,因此成功帶著三個孩子先行離開。圖為對峙過程中, 孟多薩站在車門內與警方談判專家對話。(美聯社)

菲律賓媒體報導,又有一名遭劫持的香港旅客因傷勢過重死亡,據報導,目前已有九名香港遊客在這起劫持事件中死亡,港府也在今天降半旗向罹難者致哀。


警方攻堅菲律賓槍手廿三日劫持香港康泰旅行團旅遊大巴,警方發動強攻,狙擊手圍在大巴四周,伺機而動。
 


警方攻堅菲律賓槍手廿三日劫持香港康泰旅行團旅遊大巴,警方發動強攻,一名警察試圖打開車門。

菲律賓一名被革職警官廿三日上午手持M十六自動步槍,在馬尼拉市區挾持一輛載有廿五人的香港康泰旅行社遊覽車,要求復職,與警方對峙近十二小時後流血落幕。中共外交部表示,這次挾持事件有七名遊客死亡,二人重傷、六人輕傷,需留院觀察。

這次恐怖事件,劫持者先釋放九名人質,後來向車上的十五名人質開槍,司機則逃出車,警方最後將劫持者擊斃。香港特首曾蔭權說,他對凶徒冷血行為感到憤怒,對事件造成多人傷亡感到遺憾。

被革職警官孟多薩昨天上午九點左右身穿警察制服,在馬尼拉灣畔的季裡諾閱兵廣場攔下一輛觀光巴士,表示要搭便車,隨後挾持巴士。車上有廿一位香港旅客和一位香港領隊,另三人是菲律賓籍司機、導遊和攝影師。這一團廿日飛抵馬尼拉,原定乘坐昨晚班機回港。


劫持人質落幕後,一名醫護人員從旅行團巴士的車內,將一名受傷的旅客從車窗送出。

孟多薩本可在今年退休,但因被控勒索,今年一月被革職,取消所有退休福利。他的弟弟說,孟多薩在電話中表示,只要廉政法庭取消他的革職令,並把命令送到面前,他馬上投降放人。

他一開始並未威脅車上旅客,警方一度樂觀,認為應可和平落幕。但下午兩點左右,擋風板上貼出:「今天下午三點是最後限期。」稍後又把期限延後到三點半。第二次期限過後,孟多薩貼出「媒體,現在」的字條,似想透過媒體放話。

警方在晚上七點左右以疑為共犯為由,強行拘捕孟多薩的弟弟,雙方激烈拉扯,巴士內裝有電視,孟多薩受到新聞畫面刺激,在車內開槍,就在巴士試圖移動時,警方狙擊手擊破輪胎,阻止巴士行進。

巴士司機這時突從車內跑出,驚慌向現場媒體狂呼,宣稱孟多薩已將人質集中在巴士後方掃射殺害,特別行動隊隨即攻堅。

警方用斧頭砍破車門和車窗,經過一個多小時僵持,在投擲催淚彈後攻入車內,發現孟多薩頭部中彈死亡,結束這場驚悚的劫持事件。

来源:聯合新聞網、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