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奇蹟!礦坑埋17天「我們33人還活著」(組圖)

發表:2010-08-24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利受困地下17天的33名礦工,22日把報平安的字條綁在鑽孔機鑽頭上送出地面。親赴現場的總統皮涅拉一手高舉寫有「我們33人都無恙」的字條,一邊以大聲公宣讀內容,讓現場民眾情緒為之沸騰。

智利33名礦工5日起被深埋在688公尺深的地下,救援人員經過7次失敗,22日終於把通風井挖到礦工所在處,鑽頭拉回地面時,上面綁著礦工傳出的紙條,用紅筆寫著:「我們33人都無恙」,頓時舉國歡騰。

智利首都聖地牙哥以北850公里、科皮亞波市附近的聖荷西金銅礦5日因坍塌,這批礦工躲到坑道中的避難所,但避難所離坑道口達7 公里,且坑道蜿蜒,難以從坑道口救援。救援隊試圖鑽挖通風井,垂直通到避難所,但礦場提供的地圖不正確,救援7度宣告失敗。22日第8度嘗試時,救援人員聽到鐵錘敲打聲而燃起希望。


救援人員22日成功把攝影機送到近700公尺深,礦工欣喜對鏡頭打招呼。

救援人員把攝影機送入通風井,8、9名礦工向鏡頭揮手,喜悅和希望寫在臉上。幾乎所有智利人都黏在電視或電腦螢幕前,關心他們的安危。礦工們被困17天後,大概都瘦了8、9公斤,但身體狀況看來比預料的好。他們利用卡車電池為頭盔充電照明,並用機具挖掘水道,汲取地下水維生。

這群礦工大難不死的消息立刻傳遍全國,到場官員和礦工家屬相互擁抱,衝到附近山坡豎起33面國旗,並且高唱國歌。全國各地汽車喇叭齊鳴,民眾揮舞國旗歡聲雷動。當晚礦坑外舉辦礦工親友烤肉會,還有樂手演奏助興,現場佈置點亮的蠟燭和國旗,充滿嘉年華歡樂氣氛。

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喜形於色的揮舞來自礦坑的兩張字條,在全國電視實況轉播下大聲念出內容。字條之一是33人中最年長的63歲葛梅茲寫給妻子的信,告訴妻子:「我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你們,我愛你們。」

不過礦工的苦難一時無法結束,目前挖通的通風井不夠寬,可能需要120天左右,到耶誕節前後,受困礦工才能和家人團圓。

出事的聖荷西金銅礦為私人礦場,近年發生多起礦災,罹難者已多達16人。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