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美國最有價值的十所私立大學(組圖)

發表:2010-08-25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是美國高等教育面臨驚濤駭浪的一年,尤其是私立大學長期依賴的捐款基金在股票市場上大縮水,而學生申請獎學金和資助的人數大升,不少優秀的高中畢業生放棄名牌私立大學而轉向申請進入公立大學。不過最新的統計數字卻顯示,即使在經濟不景氣的2009年,申請進入私立大學的學生在金融資助上比 2008學年獲益還要多。美國一流的私立大學,一年的教育經費已達到5萬美元,但如果學生能夠獲得獎學金,一年的費用可能會降低一半,幾乎與一流公立大學的教育費用差不多。

吉普林格財經網站推出的2009-2010學年美國最有價值的100所私立大學,從大學教育質量、大學教育的投資等指標來看上什麼樣的大學才最划算。在教育質量方面,考慮的因素有學生的SAT考試成績、學生錄取率和實際入學率、學生與教師比例、學生四年和五年的畢業率。在大學教育投資方面,考量的指標有:大學教育的全部費用、大學提供金融資助情況、學生畢業後的所揹負的教育債務等。該網站推出的美國最有價值大學排名與其他以學術成就為主的美國最佳大學排名最大的區別在於,學生選擇大學既要考慮進入教育質量最好的大學,又要評估教育投資的費用,也就是削減教育投資但不是降低教育質量。

在吉普林格財經網站推出的2009-2010學年美國最有價值的100所私立大學中,加州理工學院被評為美國最有價值的大學第一名,波莫納學院被評為美國最有價值人文學院第一名。波莫納學院共有1500名學生,一年級新生有90%在一年學習後繼續在該學院就讀,81%的學生達到四年內畢業。該學院的學生幾乎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學校的金融資助,使學生每年花費的教育費用從5萬零568美元下降到1萬6454美元。

加州理工學院的教育質量一直名列美國私立大學前茅,該校的學生與教師比例為3比1,也就是三個學生就有一個教師,這對於挖掘學生的個人潛能極有助益。進入該校的一年新生百分之百在SAT數學考試上成績超過600分,該校也被譽為科學家的天才搖籃。進入加州理工學院的學生一年的教育經費約在4萬 6629美元,對於需要金融資助的學生,他們每年實際花費的教育費用可以降低一半。該校畢業生走出校園,平均每名學生揹負的4年大學教育費用債務為 9871美元,這在美國一流私立大學中是倒數第二低。下面為2009-2010學年美國最有價值十所私立大學排名。

1 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於南加州帕沙迪納的加州理工學院在校本科學生共有921人,新生的錄取率為17%,99%的學生SAT英文考試成績在600分以上,100%的學生SAT數學考試成績在600分以上。學生與教師比為3比1,學生四年畢業率為81%。學生一年的教育費費用為4萬6629美元,本科畢業生離校時平均揹負的四年教育債務為9871美元。

2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普林斯頓大學共有本科學生4981人,新生的錄取率為10%,97%的學生ACT英文考試成績在24分以上,98%的學生ACT數學考試成績在24分以上。學生與教師比為5比1,學生四年畢業率為90%。學生一年的教育費費用為4萬9055美元,本科畢業生離校時平均揹負的四年教育債務為5955美元,是全美一流私利大學最低的。

3 耶魯大學(Yale)耶魯大學在校本科學生共有5277人,新生的錄取率為9%。學生與教師比為6比1,學生四年畢業率為87%。學生一年的教育費費用為 4萬8450美元,本科畢業生離校時平均揹負的四年教育債務為1萬2297美元。耶魯大學在金融資助上最大方,即使家庭年收入在20萬美元,學生也可能獲得學校的金融資助。

4 萊斯大學(Rice)位於德州休斯敦的萊斯大學在校本科學生共有3051人,新生的錄取率為25%。學生與教師比為5比1,學生四年畢業率為78%。學生一年的教育費費用為4萬4088美元,學生獲得金融資助後,平均每年的教育費用為2萬美元,本科畢業生離校時平均揹負的四年教育債務為1萬1108美元。

5 哈佛大學(Harvard)哈佛大學在校本科學生共有6678人,新生的錄取率為8%。學生與教師比為8比1,學生四年畢業率為88%。學生一年的教育費費用為4萬9684美元,本科畢業生離校時平均揹負的四年教育債務為1萬零813美元。

6 杜克大學(Duke)在校本科學生共有6496人,新生的錄取率為22%。學生與教師比為6比1,學生四年畢業率為88%。學生一年的教育費費用為5萬1125美元,本科畢業生離校時平均揹負的四年教育債務為2萬4205美元。

7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哥倫比亞大學在校本科學生共有5667人,新生的錄取率為11%。學生與教師比為6比1,學生四年畢業率為87%。學生一年的教育費費用為5萬4789美元,本科畢業生離校時平均揹負的四年教育債務為1萬8420美元。

8 賓西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賓西法尼亞大學在校本科學生共有9756人,新生的錄取率為17%。學生與教師比為6比1,學生四年畢業率為88%。學生一年的教育費費用為5萬1080美元,本科畢業生離校時平均揹負的四年教育債務為1萬9085美元。

9 達特默斯大學(Dartmouth)達特默斯大學在校本科學生共有4147人,新生的錄取率為13%。學生與教師比為8比1,學生四年畢業率為86%。學生一年的教育費費用為5萬1821美元,本科畢業生離校時平均揹負的四年教育債務為2萬零126美元。

10 麻省理工學院(MIT)麻省理工學院在校本科學生共有4153人,新生的錄取率為12%。學生與教師比為7比1,學生四年畢業率為83%。學生一年的教育費費用為5萬零292美元,本科畢業生離校時平均揹負的四年教育債務為1萬4148美元。

来源:喬磊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