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60年前集體幻覺案 疑CIA實驗搖腳丸(圖)

發表:2010-08-25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南部小鎮聖靈港,近60年前發生村民集體出現幻覺事件,有5人因此死亡,當時眾人認為禍首是遭有毒真菌污染的麵包。

但英國廣播公司23日報導,美國記者艾巴芮里去年揭露,聖靈港事件很可能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實驗俗稱搖腳丸的LSD所引起。

1951年8月16日,郵差阿慕尼耶一如往常地按照路線送信,突然間他出現強烈的幻覺和噁心感,從腳踏車上摔下來,立刻被送往亞維儂的醫院。

現年87歲的阿慕尼耶回憶,當時他和3名年輕人同一病房,另3人因強烈的幻覺而無法控制自己,被院方用鐵煉綁在病床上,3人不停扭動,搖晃鐵床發出的聲響加上淒厲的尖叫聲,使病房宛如地獄。

當時聖靈港鎮(Port Saint Esprit)共有數十人出現類似症狀,醫院檢查後認為,病人應是罹患了「麥角症」。麥角症乃麥角真菌引起,感染後會出現強烈幻覺。

時隔數十年後,美國調查報導記者艾巴芮里(Hank Albarelli)公布一分CIA報告,當中提到時任CIA科學家的奧森(Frank Olson),及負責調查CIA濫權事件的洛克斐勒委員會主任貝林(David Belin)。奧森當時負責的正是LSD研究。

艾巴芮里指出,這分報告內容足以證明CIA將聖靈鎮民當成白老鼠,實驗LSD的效果。CIA在鎮上一家麵包店的原料摻入LSD,使多人中毒,5人甚至因此死亡。

他並表示,另一分1949年的美國軍方極機密報告記載,當局要求陸軍必須盡一切可能,展開LSD的「田野實驗」。

LSD是從麥角酸中合成,為瑞士化學家霍夫曼在研究中意外發現,因為具強烈迷幻效果,被當成毒品濫用,1960年代嘻皮文化時相當流行。

不過艾巴芮里的說法遭美國學者凱普蘭反駁,後者於2008年出版的書中提到,聖靈鎮事件中,受害者的症狀與LSD相似但不相同,且LSD不耐高溫烘烤。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