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腐敗向錢看 安全無人管

發表:2010-08-27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號晚,黑龍江伊春市發生客機爆炸的慘劇,造成42人死亡,53人受傷。中共官方指客機失事前,機長曾與伊春林都機場方面表示,可以看到機場跑道燈光幷請求正常降落。有專家指出,失事原因或與人為有關。更有輿論表示,民航內部的腐敗導致了無人監管安全,發生空難是遲早的事。

25號,伊春林都機場全面停用,河南航空也取消了全部航班,航空公司總經理李強被免職。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香港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出,這次失事的原因恐怕是人禍。他指出,肇事客機正式投入服務僅兩年,相信金屬勞損肇禍可能性不大;所以事故可能是因機體或有零件故障,導致飛機無法正常減速,直接衝撞地面;或航機降落角度不足,導致飛機還沒有到達跑道前端時就墜落地面,令機體斷裂,但確實原因仍需要調查。

而就在早前,中國民航局副局長宣布,中國民航「正點」率處於世界中上水平,但話音未落,這一次空難結束了中國民航為期2102天的安全記錄。

據瞭解,最近十幾年,中國民航硬體設施,每年投入高達上千億元資金,但民航的內部腐敗卻同樣聳人聽聞。

民航局長李家祥曾直言不諱的指出,民航產業發生腐敗原因眾多,最主要原因之一是,民航業資金高度密集,成長空間巨大。

中國民航的腐敗,上至最高層,下至各級管理部門和航空公司。今年2月,中國民航局副局長宇仁錄在上任僅五個月後,就因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被「雙開」,移送司法;去年底,民航華北局局長黃登科被「雙規」;不久前,民航中南局局長劉亞軍臥軌自殺,被揭發也牽涉有關案件。

而在機場領域,包括首都機場集團兩任董事長李培英、張志忠和副總經理黃剛、大連機場集團總經理胡志安等,接連被法辦。航空公司領域,則包括深圳航空總裁李昆、日美航空總經理龐漢章,以及南方航空公司窩案等等,每宗案件都是涉資上千萬甚至十幾二十億的大案、要案,宗宗怵目驚心。

《東方日報》評論說,腐敗已成為中國社會的毒瘤,吞沒了中國發展的成果,毀滅人性與道德,但當局的反腐卻愈反愈腐,連基本的官員財産申報公示制度都難以出臺,這如何取信於民?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