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悔之暫時「休博」告網友書(圖)

作者:李悔之 發表:2010-08-28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悔之

前幾天在凹凸酒吧,曾從一位《南方都市報》編輯口中聽到長平先生被「有關部門」約談的消息,說近期分管文化教育系統的「有關部門」對長平先生非常關心,曾到報社找他談話,警醒說「要保持社會穩定,亂了不好。」

今天,通過「出國考察」,證實了這個消息——前《南都週刊》副主編、公共知識份子長平(原名張平)近期被報社通知稱,《南方都市報》以及《南方週末》不得再刊登他的文章。

長平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事情對我當然有點意外,同時也覺得……當然是很不合理的事情,是基本的是非觀念,一個人因為說話了而受到限制,這是個很不正常的社會。」

知識份子針砭時弊、批評政府,難道會導致社會不穩定?會「亂了」?這確實是一個似乎非常有道理的說法。

不過,也有一點讓我感到困惑:溫家寶總理在三月份的「兩會」上,不是曾經作出「要創造條件讓民眾批評和監督政府」的承諾嗎?——既然「要創造條件讓民眾批評和監督政府」,不知溫總理所言的「批評」,屬於哪一種批評?我想,對允許批評的範疇,「有關部門」的同志是否有必要公開作出一條規定,也好讓批評者心中有數?譬如:對領導同志太不關心自己革命身體的行為可以批評;對郭德綱的「三俗」可以批評;對重慶的黑社會可以批評;對「地溝油」可以批評;對黃賭毒可以批評;對美韓黃海軍演可以批評;對西方資本主義的黑暗可以批評……等等等等。

近幾天思考再三,最終作出暫時「休博」的決定。原因有諸多方面,而最主要的原因是:鄙人是一位直筒子性格之人,太愛較真,也太死心眼。然而,當今語境又忌諱太多,因而不得不長期使用「曲筆」寫作,這樣一來,直接影響到革命身體的健康。更加上近幾個月來網路空間越來越窄,雷區越來越多……因而,需要好好調整一下革命情緒和調養一下革命身體。

鄙人之所以要告知網友,是基於當今的網友太敏感,如果不事先打一聲招呼,難免會引起太多的猜疑。不過,這裡我也要告訴網友們:我休博的時間是不會太長的,絕不會作一位可恥的逃兵。

這裡,要向一直以來支持和關愛我的網友表示由衷的謝意。並說一聲:我不會辜負你們期望,會及早「歸隊」的。

李悔之自傳簡介:

生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初大飢荒之時,長於十年動亂之間.我黨精心教育培養成長的貧下中農後代。由於深受大環境熏染,長大後幾乎集中國人所有醜陋於一身--從小就最喜講假話、大話、空話.尤其最愛說謊騙人。極愛虛榮;最憎批評;口是心非,愛吹牛拍馬;畏強凌弱、好欺上瞞下。雖道貌岸然、滿口仁義道德,其實背後卻做了不少壞事,醜事,惡事——故取筆名為「李悔之」,以期洗心革面之意——正可謂:阿拉秉性本不壞,只因人生遭遇怪:猶如一株牆頭草,任憑風吹太陽晒——歷覽無數批鬥會,政治風雲變化快--時而批「右」鬧「復辟」,轉眼批「左」鬧幫派。壞人歹事都姓「資」,榮譽功勞歸「無賴」!作歹事時說你好,作好事時說你壞。好好壞壞壞壞好,壞壞好好好好壞——青紅皂白己不辨,照鏡惟見豬八戒!想來真是娘希匹,恰似「行貨」任人賣!噩夢醒時日西斜,熱血青春己不再。也學他人寫博客,不罵謊言不痛快!

QQ:1311719187
[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