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長用金盆也洗不淨血手

作者:童文薰(臺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 發表:2010-08-29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則腦筋急轉彎:「洗臉用臉盆,洗手呢?」答:「用金盆。」急流勇退遠離江湖,人曰「金盆洗手」。這金盆盛水想洗去的是雙手沾染的過去,但過去真的能夠洗淨嗎?

歷史上最具知名度的洗手,首推宣判並執行耶穌基督死刑的彼拉多,他因為說服不了眾人又畏懼惹禍上身,就拿水在眾人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 你們承當罷。」但根據〈尼哥底母福音〉的記載,在耶穌去世後不久,羅馬皇帝提比留就因故賜死彼拉多。而且彼拉多自殺後屍體被捆上石頭丟入河裡,卻依舊浮出 水面任魚群吞噬。

廣東省長黃華華在八月間打著採購的旗號,率團訪臺。臺灣政界與商界均有人將黃華華視為人形聚寶盆,可以帶來訂單與財富。然而這個做出手捧金盆姿態的廣東省長,雙手卻沾滿了殘害人群罪的血。

問題是,這樣的一雙血手,誰來握?誰敢握?且不說彼拉多這個前車之鑒,在證據之前把黃華華的罪行拿來試問臺灣法界、媒體界與政治界,立刻出現一條楚河漢界 ——敢面對麥克風說話的,無一不同意應該追究黃華華的罪行;其餘躲避麥克風的,包括黃華華本人在內,顯然一樣清楚在滅絕群體罪的面前,不容許有第二種答案。

一樣的答案,統一了楚河漢界的兩端。一端以言語說清,另一端以沉默作答。沒有人為黃華華辯護,包括黃華華自己。

中國特色」的共產主義走到今天,百姓受到空前壓榨與迫害。極權養出極貪婪,權力這個金蘋果成為許多人難以抵擋的誘惑。黃華華或許認為自己捧著金盆,擁有讓眾商點石成金的手指,所以昂首自信地率團抵臺。不料他抵臺不滿一小時,就被國際人權二法纏身,成為司法被告,並且開始他躲躲閃閃、走偏門、上下車都像衝鋒陷陣的行程。

黃華華手上沾染的血債終有償還之期,筆者想呼籲的是臺灣的商界與政界。臺灣政界有句話說「一張票一世情」講的是民主投票,民眾給予候選人參政機會,代表的是肯定、期待與一世不能忘的恩情。如果一張票就有一世情,那麼一條人命當然算得上一世罪,百條命就是百世罪。

黃華華用沾了血的手端著金盆,金盆裡擺的是代表財富的訂單。那些訂單原本是中國廠商為了創造自身利益必定要向臺灣採購的項目。沒有黃華華,有實力的台商一樣拿得到訂單。平日裡努力行公益積陰德的臺灣商界與政界人士,何必去沾染那雙血手?

彼拉多說人不是我殺的,把黃華華奉為上賓者也可以說人不是我殺的。但黃華華的殺人權力除了來自中共,也來自這些奉承與抬捧。人人有權選擇仗義或沉默,但請不要成為抬捧黃華華的幫凶!

来源:《新紀元週刊》【逍遙法中】欄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