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中國傳說藏美國強盛玄機

從黃帝戰蚩尤的傳說說起

作者:唐子 發表:2010-08-30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4700多年前,有熊(軒轅)氏黃帝成為神農氏(炎帝)的近鄰,助炎帝部族戰勝蚩尤九黎部族的侵犯。黃帝,中國史官文化載入《史記•五帝本紀》中的第一人,五帝傳說第一帝,類似印度釋迦牟尼和羅馬耶穌兩位神人,史跡如神跡,偉大的修道者和發明家,發明瞭泥石屋、獸皮衣、木輪車、弓箭、陣法、笛簫琴、陶器、井田等。黃帝王朝以王道政治平天下,政治風範很類似今日美國。


關於黃帝和蚩尤,今日流行的說法是大約4000多年以前,中國黃河流域、長江流域的兩個著名的部族首領。黃帝部族由中國西北遷到姬水再到涿鹿,畜牧業和農業並舉,跟大約5000年之際中國神農氏引領走出西北姜水移民到中原地區的炎帝部族結成近親。比較重和平的炎帝部族此時遭遇蚩尤統領強悍的九黎部族的侵犯,地方被侵佔,請求黃帝部族幫助。黃帝涿鹿大戰,敗蚩尤而統治中原。

我部分贊同上述說法,但把黃帝部族的西北故地不止於陝西渭河姬水,更由今甘肅西北而至新疆、中亞,由《聖經》所記載遍及全球的大洪水時代奔崑崙山上倖存下來,之後帶著石器時代全盛的河洛、太極、八卦、修煉等遺留的史前文化向東再向南遷移,經過一千多年爬山涉水,公元前27世紀遷移定居中國中原。查百度百科蚩尤詞條之史料,理性解讀《史記》中「神農氏世衰,諸侯相侵伐,暴虐百姓,而神農氏弗能征……蚩尤最為暴」這段文字,可知:蚩尤是上古神農氏(炎帝農皇姜姓)神話中用耒耜刀耕火種、草藥治病而率先走向農耕文明,後來發展為中原部族聯邦中的非直系部族,兵力最強、性情最野,在黃帝移居中原之際,向神農氏直系炎帝部族發難,侵佔炎帝部族的地盤,炎帝部族重安逸而不敵蚩尤的強悍,故而向聯姻的姬姓外族黃帝求助。這其實正是歷史安排的一個契機,黃帝戰敗蚩尤而創建炎黃部族的王朝聯邦。

黃帝其人及戰蚩尤的故事,與盤古闢地化身開創世界、五氏(有巢、燧人、伏羲、女媧、神農)修道發明教化氏族的神話不同,是經過秉筆直書、仗義執言的中國史官載入《國語》、《史記》之中,被崇尚禮教的後人當作真實歷史兩、三千年,猶如佛教徒將釋迦牟尼的傳說和基督徒將耶穌當真實歷史看待一樣。黃帝的史跡伴隨著神跡,今人聽起來和讀起來,感覺很像後人虛構的神話,就很容易視為是神話式的傳說,而不是真有其事。

最堅信這一點的是信進化論或持唯物史觀的人,把古代幾十或幾百的猴子當成可以成群進化成沒有緊箍咒也能走過狩獵巢居或穴居、用火取暖或熟食、用石頭耒耜刀耕火種等漫長歷史歲月的孫悟空,荒唐地否認黃帝是修道的大發明家,輕信集體勞動的神跡,輕率斷言:黃帝那些大智慧的大發明是大家發明的。主要因為反禮教或反道教,黃帝戰蚩尤才不被當成歷史。

看黃帝戰蚩尤的故事,感觸良多頗深。1、原始社會是學問知識還沒開啟,藏在神話傳說中,但質樸混沌的天性幼兒般先天地開了天目、通了周天,人腦下部(猶如海底)的本能被開啟著,跟動植物或山川谷天然相通,比如懂鳥語。2、黃帝由軒轅氏(有熊氏)的氏族首領被尊崇為帝,因為他是部族中螺祖、風後、倉頡等眾多各具奇功異能的發明者中的更大的發明者,具有更高級的道術,諸如車輪製造術、野獸(熊、羆、貔、貅、貙、虎)馴養術等。3、蚩尤率九黎部落81個氏族合力進犯炎帝部族,穿獸皮帶金屬防護頭盔面具,以口吐沙石的特殊技能(比《水滸》中張清拋擲石頭打人更厲害)作戰,承襲部落時代掠奪土地的暴力戰爭習性,打炎帝部族更帶有殘殺同胞兄弟的野性,猶如20世紀希特勒吞併奧地利。4、黃帝戰蚩尤並非挾神通所進行的侵略,涿鹿之戰是上古時代罕見的應邀的援助性的抗暴戰爭,猶如20世紀美國受邀進入歐洲跟德國作戰,得到炎帝部族的歡迎。5、戰爭帶有人獸之戰與神通之戰的特殊性,黃帝指揮熊、羆等六獸衝破蚩尤部族的獸皮銅頭吐石的軍隊,蚩尤施展呼風喚雨興霧之神通,黃帝以日光術破風雨,以風後的指南車發明破霧。涿鹿之戰,上古之高道術戰爭。

黃帝部族的強大,在神話中原大地,好似今日美國在全世界的強大一樣。所以炎帝部族也如同「二戰」後歐盟一樣,不滿黃帝部族獨大,於是有了阪泉之戰。沒有涿鹿之戰的慘烈,炎帝失敗。此後黃炎族為主體的古代聯邦制王朝創建。黃帝王朝建立前後,中國文明不及古埃及、蘇美爾、古印度和愛琴文明,但黃帝的道術發明和王道政治卻全球第一,放眼亞非歐美黃種人(華夏人、東夷人、印第安人)、紅種人(埃及人)、歐亞白人、中南非黑人等,堪稱唯我獨尊,好似公元13世紀成吉思汗開創的騎兵戰術世界第一的蒙古人。但成吉思汗及其後裔挾騎術兵征天下,創建威震歐亞兩洲四面八方的大蒙古帝國,黃帝部族卻沒這樣做。

前2320年,阿卡德人薩爾貢入侵美索不達米亞,統一兩河流域,建阿卡德•蘇美爾帝國,前2007年滅亡,不過兩百年輝煌。公元前3200年,尼羅河三角洲古埃及人美尼斯建立統一的舊王國,歷經六個王朝總共1019年的中央集權統治,於中國夏朝初期分裂動亂,42位國王命不長,平均治國24年。而黃帝王朝五帝時期7個君主,平治天下500年,平均治國71年,國泰民安人長壽。

古埃及、蘇美爾和古印度都大約在4500年前成為興盛地,在《聖經》所記載的公元前4989年所發生、距今約7000年的挪亞大洪水審判血氣人類的強暴罪惡之後約2500年,都由於王朝統治者此時崇尚軍事武力或迷戀世俗生活而腐敗。惟有神州黃帝王朝一枝獨秀,走天人流放之地——酷愛武力的阿卡德•蘇美爾男權帝國與酷愛享樂的愛琴海克里特島上米諾斯女權王國——的中庸之道,高道術和王道政治相結合而避免了同時期地中海地區統一王朝的中央集權制和殖民奴隸制,猶如今日美國高科技與民主憲政相結合而避免了19世紀西歐全球搞的殖民戰爭,以口傳的史官文化將石器和青銅器並用時代的像形文字與和平意願結合起來。黃帝妻子縲祖不僅勞動,還教婦女養蠶、繅絲、織帛;史官倉頡創製像形會意文字,逐村辦學校,教人識字。就這樣上行下效地「民貴君輕」,七帝五賢,中國古代聯邦制黃帝王朝獲得世所罕見的500年安寧,奠定敬天畏地尚禮的基礎,炎黃兩部族得以融合為三代時期更大的華夏民族,後世才有漢唐天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