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萬砸得媒體生不如死的人(組圖)

作者:齊先予 發表:2010-08-30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4月15日,北京,新華都集團總裁唐駿出席新華都商學院院長聘請儀式。自稱「打工皇帝」丶「我的成功可複製」等高調宣講,唐駿已成為大陸年輕人崇拜的楷模。(新紀元資料室)

一般人說假話時大多膽怯而且猥劣,而在中國大陸卻是另外一番風景。第一個站出來力挺原微軟中國總裁唐駿學歷造假丶「大陸僅有的三個擁有博士學位的房地產老闆之一」的禹晉永,因媒體曝光其「學歷造假」丶「非法偽造土地使用證」等醜聞,8月3日開始反擊。他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稱要控訴那些散佈謊言的媒體和個人。

「我有這個能力,現在也不過十幾家媒體(攻擊我),就算是一百五十家我也要打。當五千萬元(索賠)落到你的頭上,你就知道什麽是生不如死。」「如果說我們要在某一件事情上說實話,那不叫誠信,那叫傻瓜。什麽叫誠信,我的理解是,心中的那份堅持就是誠信」。不過在發布會的前天晚上,為禹做控訴代理的北京市盈科律師事務所宣布撤出,因為他們發現禹對他們說的與事實不符。

男性鳳姐:總想引起社會關注

官方這樣介紹他:美國西太平洋大學工商管理博士學位丶北京大學博士後丶凱愛資本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丶中國世代投資控股集團總裁,「資本地產理論」的創造者和成功實踐者,北京大學丶清華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等多家著名高校的兼職教授,前國美置業總經理丶前中國首富黃光裕背後的地產男人等。

然而在禹晉永的眼裡,這些雷人的頭銜顯然還不夠。據《廣州日報》報導,這位日理萬機的大老闆除睡眠外,每隔十幾丶二十分鐘就在新浪博客上發帖。不過其辛勤耕耘的收成並不好,鮮有人關注他。7月1日上午,他發帖宣稱要從「粉絲」中隨機抽取兩人贈送新上市的iPhone4手機,引來上千人圍觀,但是誰也沒得到iPhone。

7月6日,被十五家媒體推到風頭浪尖的唐駿學歷門事件,首次迎來禹晉永的高調力挺︰「真假學歷不重要,重要的是成功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一番人肉搜索後人們發現,唐駿拿的是美國加州私立大學Pacific Western University的計算機博士文憑,不過這個被美國總審計局(GAO)2004年調查的「文憑工廠」,其買賣文憑的價格是:學士學位2,295美元;碩士2,395美元;博士2,595美元。而禹晉永就讀的是西太平洋大學在中國舉辦的工商管理博士班,班裡除了老總還有和尚。據說是在北大上課,一週三天,週末全天上課,共上三年,而那三年裡,禹晉永正忙於空手套白狼吶。

7月15日曝光高手王小山在微博中指出,四川汶川地震後,禹晉永承諾捐五十萬修復江油太平鎮龍門小學,兩年多過去了,其捐助資金渺無音訊。關於其「北京大學博士後」身份,7月21日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吳丹紅查證,在北大人事部博士後辦公室的檔案裡絕無此人。


利用各種黑白手段從各級政府官員手中拿到土地批文的禹晉永,其十年發家歷史正是大陸房地産「興旺史」的縮影。(網路擷圖)

成功的騙子 因騙人而成功

據網友「很傻的妮子」丶王小山丶吳法天和《每日經濟新聞》等十多家媒體披露,被譽為「北京房地產十大功勛企業家」的禹晉永「只是個大騙子」,其騙人心得是「(中國)房地產本身並不具有產業特徵,開發商只能算是集合商。因為土地是租來的,向國家付土地出讓金;房子是建築公司做的;設計是由設計公司來做的。將別人的東西集合起來,僅此而已。」

深諳這套空頭手法丶能利用各種黑白手段從各級政府官員手中拿到土地批文的禹晉永,其十年發家歷史正是大陸房地產「興旺史」的縮影,從他的故事中,人們不難一窺中國房地產業是如何建立在謊言土壤之上的。

禹晉永出生於1963年的四川,自稱在武漢軍區當了四年警衛員,1982年起在綿陽公安局當了八年警察,但公安局的名冊裡卻沒有他的名字。1990年轉到綿陽市糧食局工作,禹自稱1999年起擔任臺灣凱勝的董事長助理丶總裁,但1996年起臺灣凱勝就陷入困境,大量裁員,最後停業了。隨後禹開始闖蕩北京,2000年他攥著姐姐給的四千元錢,抵京當夜,「就睡在職工宿舍的大門口,那天晚上北京下大雪,這一刻我永遠都記得。」

從無到有的奇妙股權轉讓

不久,禹晉永應聘臺灣凱勝的全資子公司北京創紀電子有限公司任銷售主管。2001年底,在禹的建議下,凱勝成立了北京凱愛投資有限公司,註冊資本一千萬元人民幣,法人代表為創紀總經理彭麗新,股份則由彭麗新和財務主管王穎兩人各出七百萬元和三百萬元,禹出任CEO。接下來一個月內,經兩次股權轉讓後,北京凱愛的股權結構變為:禹晉永佔51%丶王穎30%,彭麗新19%,法人代表也變為禹晉永,變更原因只是「因為帳目和公章都是禹晉永把持著」。

後來禹晉永成立了很多凱愛打頭的公司,但六年裡這些公司的納稅額丶對外投資額丶銷售收入均為零,唯一查證到的凱愛置業曾投資一百萬元購買豐臺區六里橋的一套房產用做辦公室。

虛假犯法的土地使用證

禹的第一桶金來自《水滸》的水泊梁山。2003年8月20日,禹和哥哥禹晉川獲得了山東省梁山縣經濟開發區頒發的三份國有土地使用證,前兩份皆為「梁國用(2003)字005號」,國土部證書編號分別為NO.010546338和NO.010546324,第三份為「梁國用(2004)字第007號」,卻沒有證書編號。這些官方土地使用證賦予了禹家兄弟擁有梁山1,500畝工業用地的使用權。

懂點地產常識的人一眼就能看出這三張證書是假的。因為不可能兩份證書使用同一號碼,也不可能國土證書沒有九位數字的證書編號。另外,禹蓋的只有小小梁山經濟開發區的公章,沒有加蓋縣政府土地專用章和梁山縣國土資源局章,是無效的幾張紙。

按照中國刑法第二百八十條規定,偽造國家機關公文證件的,應處以三至十年的有期徒刑。然而禹晉永憑藉這三張紙,建立了龐大的地產王國。2003年10月17日止,凱愛置業原本五十萬元(人民幣)的註冊資本被增資為1.2444億元,原來梁山那一千五百畝的國有土地使用權被核算成無形資產,算在了禹晉永的名下,事實上至今那些土地還被村委會擁有。

空投大師的「偉業」

有了這上億資產,禹晉永開始了類似的丶更大手筆的「資本」運作。2004年利用凱愛中國網,禹在美國創建凱愛世界網路有限公司(KI World Network Corp)。一位參與創建者稱,凱愛中國網多為剽竊,且拖欠工資,曾被員工告上法庭。然而這樣一位空投高手,成功的運營了網路公司收購若干中國房地產公司在納斯達克上市的奇蹟。

2004年12月,禹攜手目前因經濟犯罪而被判刑的黃光裕,一手締造了國美置業有限公司,以中國房地產業「黑馬」的身份,打造了大陸第一個「資本地產」知名品牌。隨後他自稱在香港以十億元港幣的註冊資本金,成立了中國世代投資控股集團,然而其真實註冊資本只有一萬港幣,大股東是史維學。憑藉中國世代,禹晉永在短短几個月內投資近五十億人民幣巨資,收購上萬畝土地,再次演繹了資本地產的「神話」。

「成功者」有道德豁免權嗎?

7月23日,吳丹紅以公民身份向北京市公安局報案,稱「禹晉永事件已不再是道德層面的問題,他已經涉嫌犯罪。」不過目前尚未獲公安部門立案。不知何時開始,大陸官方和民間都賦予了大陸「達官顯貴」和「成功人士」以特別的道德豁免權,普通人的小偷小摸是犯罪,但一旦擁有了「高人一等」的成功標誌,他就不受一般普世道德價值觀的約束了,干什麽都可以「我行我素」或「你行我素」(唐駿等大陸知名企業家參與拍攝的一部電影名稱),而不受法律和道德的懲罰。

如今到大陸談生意,真不知對面坐著的那位是不是唐駿丶禹晉永之流的「成功者」,因為他們的成功軌跡「是具有普遍意義的」。

来源:新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