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三蔬 骨不疏(圖)

作者:小梅 發表:2010-08-30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一旦沒骨氣,骨質疏鬆就上門,除了補充鈣片、喝牛奶之外,你知道連蔬菜都有抗骨松的好本事嗎?

抗骨松高手一:洋蔥

過去我們只知道洋蔥具有殺菌以及增加免疫力的效果,現在瑞士的研究發現,停經後的婦女經常食用洋蔥可以有效阻止骨骼中的鈣質流失,預防骨質疏鬆;國際知名的權威期刊《自然》更提出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 

★保骨力 

阻止鈣質流失。 

★食用注意事項 

洋蔥內有揮發性硫化物,食用過量可能會有脹氣的情況。 

★選購與保存 

選購時應該選擇球體完整、外觀沒有腐爛、傷痕、龜裂者為佳。 

★ 保存方面 

沒去皮的洋蔥不耐寒,擺在陰涼的通風處保存即可,如果是切開過的洋蔥,則宜放在冰箱冷藏,並且盡速食用。 

抗骨松高手二:茭白筍

許多人看到筊白筍上的黑點會挑過不吃,以為是壞了,其實這些小黑點正是茭白筍可以抗骨松的重點,這些黑點是一種名為「菰黑穗菌」的真菌類,對於一些代謝有正面的效果,可以延緩骨質的老化。 

★保骨力 

延緩骨質老化。 

★注意事項 

筊白筍為涼性蔬菜,女性經期前後與體虛患者不宜食用;此外,筊白筍也有豐富草酸鹽,腎功能衰退、泌尿道結石患者需禁食。 

★選購與保存 

飽滿的筊白筍代表水分充足,筍身直、筍皮光滑的的筊白筍筍肉較嫩,如果是筍身扁瘦、彎曲、形狀不完整的則口感較差;另外,頂端筍殼過綠或是筍白部分為青綠色的,代表筊白筍已經老化,口感不佳。 

★保存方面 

如果不是馬上烹調,建議買回來時不要剝掉外殼,先用報紙包住再套 入塑膠袋後放入冰箱,約可保存四天。 

抗骨松高手三:高麗菜

高麗菜因為營養價值有如菜中的高麗參而得名。 

高麗菜之所以有抗骨松的效果來自當中的維生素K,骨骼的保健除了需要鈣質之外,還需要多種營養素來幫助骨骼的新陳代謝,維生素K就是其中一種,維生素K可以幫助鈣質、維生素D的吸收,是預防骨質疏鬆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