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太子黨成員被香港廉署拘捕 (圖)

發表:2010-09-02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香港專責打擊貪污和賄賂的廉政公署拘捕五名上市公司人士,指他們涉嫌製造虛假文件買賣樓宇,詐騙股東逾千萬元,被捕人士中,二人為公司高層。本地多間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被捕者包括政協前副委員長成思危的侄兒成之德及其妻子榮智豐,後者是中信泰富前主席榮智健的堂妹,即已故國家副主席榮毅仁的侄女。

兩人暫時獲得保釋出外,等候進一步調查。

案件惹人關注是因為被捕人士具有深厚紅色背景,如何處理,對實行一國兩制的香港是一個考驗。

成之德和榮智豐分別是香港上市公司中青基業的主席和主要股東,中青更被指與中國共青團關係密切。中青在8月31日開市前宣布停牌,原因是將發出對股價敏感之通告。不過,事隔三天,仍未見發出通告。該公司發言人證實,廉署人員曾與該公司接觸,但拒絕透露是否被調查。

廉署昨日發出聲明,星期日拘捕一間上市公司的兩名高層人員及兩名前任職員,以及一名財務顧問,指他們在物業交易中涉嫌行賄、受賄及使用虛假文件,詐騙公司董事以及股東。

消息人士透露,有人涉嫌於三年前,將一個香港商用物業以高於市價逾千萬元的價錢,售予所屬上市公司,藉此攤分利益。

根據中青基業的公告,該公司曾於零七年斥資5350萬元向Beauford Limited購入香港灣仔一個商廈物業的單位作辦公室,價格是參照市價擬定,賣家為獨立第三方,與中青基業人士並無關連。但其後發現,有關物業由其中一名前僱員成立的空殼公司持有,使交易看似與公司有關人等沒有關連。

極具中資背景的中青在中國內地專營網上遊戲業務,去年底曾被一名中青股東旗下的瑞洲公司入稟法院,要求榮智豐交出6 億股公司股分及一批認股權證,當時市值約5700萬元,近月更傳出管理層有意將中青出售。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