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真神奇(組圖)

發表:2010-09-03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春烏馬河鞭炮廠發生爆炸(看中國配圖 圖片來源與網路)

內地官方媒體新華網2日晚突然發報導,稱從黑龍江省伊春市政府獲悉,經進一步確認,「8.16」煙花廠爆炸事故直接造成30人死亡、3人失蹤,還有關聯死亡3人。即總共33人死亡3人失蹤。

報導還說:「另據瞭解,根據相關規定,由於死亡人數的上升,這起爆炸已屬於特別重大安全生產事故,事故調查將由國務院及相關部門組織進行。」

發生在8月16日的伊春市振興煙花廠爆炸。事後當局「查明」,爆炸造成20人死亡、4人失蹤、153人受傷住院,其中重傷14人。當局一直說重傷者「生命體征穩定」,而且這麼多天來,一直未更新過傷亡數字。

這不禁令人想起當地「謠傳」多時的政府瞞報死亡人數一事來。

新華網第二段,可能說明瞭一些問題。由於死亡人數超過了30人,這宗事故按照規定,由國務院直接插手調查。一般來說,地方當局當然希望自己調查自己了。

說伊春神奇,還不僅此。

8月24日晚上,河南航空一架從哈爾濱飛往伊春的客機,降落時墜毀,斷成兩截,42人死亡。

事發後,伊春當局強硬限制採訪,儘可能控制信息。導致大批各地前往採訪的記者,連記者會的大門也不得而入,有些人聽說了煙花爆炸的「謠言」後,乾脆去採訪煙花爆炸受害者,然而又遭當地警察制止。

8月28日,三家媒體四名記者在伊春市殯儀館採訪空難死者家屬認屍時,先後遭遇當地警方強行關押,引發現場記者聯合舉牌「警察不能隨便抓記者」抗議。隨即上傳圖片和信息到網上,得到極大的輿論聲援。

當晚,伊春市宣傳部長和現場指揮捉記者的公安局副局長,公開向記者道歉。

公安局副局長崔華說:「我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在這次事件中受委屈的記者表示歉意。」又說:「我刑警出身,是個粗人,希望文化素質較高的記者們能夠理解。」

這樣的道歉,沒有人能看到誠意。接下來這一句更經典:

崔華說:「剛剛發生過8·16爆炸,又來了8·24空難,連續工作的警員,包括我在內,心情都難免有些急躁。」

這句話被網民總結為:警察扣押記者,因為心情不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好康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