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金正日的秘訪 李鴻忠的雅量(組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0-09-10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1

正當美國前總統卡特飛到朝鮮帶回被扣押的美國人質的同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卻悄悄乘火車秘密訪問中國,就像黑幫私下接頭一樣,中共領導人也悄悄北上, 在長春會見了流氓小兄弟。同歷次一樣,這次見不得人的會見,在金正日離開中國後的8月30號,大陸媒體才馬後炮似的開始報導。

對於這恐怕是金二世最後的訪華之行,雖然喉舌媒體老生常談的說什麼是為了要:保持高層交往、推進經貿合作、加強戰略溝通。但從其來華路線和隨行帶著兒子金正銀來判斷,引見金正銀認識並得到黑幫老大的認可以便順利使其成為金三世,是金正日訪華的主要目的。說白點,這是一次「立儲之行」。

與以前經新義州穿過鴨綠江到丹東再到瀋陽的路線有所不同,金正日此行是經過滿浦到集安,再到吉林市和長春。父子倆走訪了幾乎所有金日成走過的地方,無非是宣示他們是世襲正統,讓兒子繼承和發揚其爺爺的精神和傳統,踏著他爺爺的足跡奮勇裸奔,這與中共領導人去井岡山或西柏坡以顯示自己是紅色正統的做法如出一轍。

我曾經說過,中國人實在沒有笑話朝鮮人的資本,因為從許多方面來說,兩國實在是大同小異。從政治體制來講,朝鮮是一個老子傳給一個兒子,而中共是一群老子傳給一群兒子,本質上毫無差別;從經濟方面來講,朝鮮的金氏家族佔有了大部分朝鮮資金,而中共的太子黨富豪們則壟斷了一半的中國資產;從社會方面來講,朝鮮人民是餓肚子的奴隸,而中國人民也不過是吃飽了的奴隸。

孟子告訴我們,50步與100步之間,其實並不遙遠。

2.

不知道是為了給自己強搶記者錄音筆的惡劣行為挽回影響,還是覺得人們早己忘記了他半年前的醜行而出來裝開明,湖北省長李鴻忠最近在喉舌媒體《人民日報》撰文,稱,政府負責人對參事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要有聽取逆耳之言的雅量,能包容不同意見,擇其善者而從之。為中國百姓做了一次「說一套,做一套」的示範表演。

差不多剛好半年前,在中共兩會上,當一名女記者問及有關鄧玉嬌等敏感話題時,就是這位李鴻忠大人惡狠狠地一把搶過女記者的錄音筆,厲聲質問這名女記者,你是哪個單位的?還威脅說要找他們社長。這在當時引起軒然大波,甚至有人提出要罷免他的省長職務。可現在他搖身一變,裝扮成善解民意的青天大老爺,竟然自比善於聽取逆耳之言的唐太宗李世民,實在是一次拙劣的表演。這不僅與其半年前的行為嚴重言行不一,其實也暴露了絕大多數中共官員高高在上的土皇帝心態。

李巡撫大概忘了,號稱人民公僕的各級官員,本來就應該聽從被稱為國家主人的老百姓的使喚,這也是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民主國家的現實。只是在中國,主僕關係被顛倒了,竟然變成了要不要聽百姓說話,還要取決你們這些官老爺有沒有「雅量」。

說他是表演,是因為他只是說說而已,政府負責人根本不可能有這種「雅量」。既然你們說什麼「要有聽取逆耳之言的雅量,能包容不同意見」,那就請你們把那些被關在大牢裡「因言獲罪」的良心犯放出來,先表現出你們不「因言治罪」的「雅量」,可以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