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產品得罪了廣東省藥監局?(圖)

作者:唐婉馨 發表:2010-09-11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唐婉馨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10日消息,王(廣州)有限公司入選「嶺南中藥文化遺產保護名錄」一週不到,又添事端。經調查核實發現,霸王 (廣州)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霸王」)有關產品存在涉嫌虛假宣傳問題,「霸王男士固發強根洗髮液」和「霸王男士固發去屑洗髮液」2款產品在未取得特殊用途化妝品批准文號的情況下,在其產品包裝上標注「堅固髮根、韌發防落、專為男士油性頭屑頭痒及易掉髮質研製」等字樣,違規虛假宣傳,廣東省藥監局已責令該公司立即整改。

產品仍渲染可防脫髮

在華潤萬家、百佳等超市發現,在銷售的「霸王男士固發去屑洗髮液」依然能看到「能從根本上改善男人的脫髮、白髮、頭油過多、頭屑頭痒等問題」的宣傳字樣。

一位促銷員介紹:「這款產品對脫髮很有效,尤其是年輕男士,在還沒脫髮前要好好保養。」

宣傳洗髮水純中藥是誤導

衛生部化妝品人體安全性和功效檢驗機構負責人、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皮膚科主任賴維介紹,包括有育發、祛斑、防晒等作用的日化產品都屬於特殊用途的化妝品。按照國家《化妝品衛生監督條例》有關規定,生產特殊用途的化妝品,必須經衛生部門批准,取得批准文號後方可生產銷售。

但即便是經過批准的防脫髮日化產品,也不能完全依賴其解決脫髮問題。賴維介紹,目前得到臨床驗證、醫療界認可的治脫髮有效藥物只有:非那雄胺、米諾地爾這兩種西藥。洗髮水之類的產品主要是清潔護理作用。

正常人每天都會掉發,無需過度擔憂,賴維指出,平均每天掉發大概在50—100根範圍內屬正常。脫髮病因有多種,男性脫髮70%和遺傳有關,還有精神緊張、壓力過大,內分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精神因素導致的脫髮一般不吃藥也能好,在精神狀態改善後,大部分患者都能自癒。

此外,賴維還指出,日化產品很難做到純天然、純中藥,洗髮、護膚產品要起到柔順、清潔作用,必然要添加化學成分,所以說「霸王」廣告中成龍宣傳洗髮水純天然、純中藥的說法是誤導。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大陸虛假宣傳多比比皆是,「霸王」產品只是冰山一角,很可能是得罪了廣東省藥監局和相關部門才被指造假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