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一樣的冷血 官場遊戲的規則(組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0-09-12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23日,一個香港旅行團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被一名槍手挾持,無能的菲律賓警方既無談判技巧,也無營救方案,在與凶手對峙了10多個小時之後才開始行動並擊斃凶手,但卻有8名香港人無辜被凶手殘忍殺害。

可就在香港同胞瀋浸在悲傷、憤怒之中,並走上街頭示威遊行要求菲律賓政府徹查事件、公布真相之際,語不雷人死不休的香港藝人成龍,在博客上語無倫次地發表言論為菲律賓警方開脫,並表白他「沒有憎恨」。這番近乎獻媚般的言論不僅獲得了菲律賓官方的讚許,也與中共全面封殺所有所謂「不利中菲友誼言論」的行為如出一轍。顯示了主子和奴才之間,不僅在如何管制中國人的內政問題上達成了高度一致,甚至在如何處理外交事務上也配合的越來越默契。雖然港人憤怒之極,大量網友斥責成龍「虛偽」、和「討厭」,沒有資格代表香港人。但說實話,一個連自己的親生骨肉都不認的人,期望他能為別人的不幸表現出血性實在是個奢望。

所謂禍不單行。8月24日,河南航空一架客機在伊春林都機場附近失事,造成42人遇難,54人受傷,其中7人為重傷。26日下午,當一批伊春空難傷員被擡上飛機,準備送往哈爾濱救治時,不忘處處留下足跡和倩影的中共領導分別和幾名警察在飛機前合影留念。看著這警察和領導的綻放著燦爛笑容的合影,你恐怕難以相信,他們面對的,是那些正在承受巨大悲痛的遇難家屬,身後飛機上躺著痛苦呻吟的傷員。

這張照片可與獲獎作品《挾屍要價》不相上下,因為他們都是一樣的冷血。

2.
雖然中共官員對普通百姓的生死相當冷血,但對於處在一條船上的同黨卻不乏惻隱之心。據大陸媒體報導,為了給民憤極大的貪官們,當然也是給自己的將來留一條活路,在日前召開的中共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上,委員們就是否"取消貪官死罪"這個問題進行了激烈辯論。

出身公安部門的委員牟新生認為,貪污賄賂罪應該取消死刑,他建議:「除了在政治上剝奪貪官的全部權力,讓他再沒有行使權力的任何可能,還要在經濟上處罰,做到這兩條就可以了。」 也就是說,不管貪官貪污了多少錢,只要免職和罰款就夠了。這種被視為「官官相護」的言論一出,引發了網友的強烈譴責,僅在網易的5800條跟帖當中,絕大多數認為:取消貪官死罪,就是縱容犯罪!因為中共官員的貪慾早已不可遏制,有死刑尚且拚命貪,取消死刑則不敢想像。

其實人大的這種辯論毫無必要,白白浪費了大人們的時間。因為取消不取消死罪都一樣,反正只是一個任意變通的遊戲。細數一下10年來大大小小的貪官,從成克傑到文強,被處以極刑的屈指可數,而像李紀周和王益一樣被放生的則無計其數。就像上級雷人網事裡小孩子都明白的道理:有後臺的妖怪都被接走了,沒有後臺的妖怪則被一棒子打死了。這才是中共官場遊戲的規則。

再說,中國現行的刑法上說:只要受賄10萬元以上,並且情節嚴重,就可以判處死刑。按照當下中國國情,如果真要嚴格執行起來,那中國還有能剩下幾個的官員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