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作家師東兵被控虛構認識領導詐騙(組圖)

發表:2010-09-14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家師東兵受審


師東兵(左)與深圳前市長許宗衡過從甚密

2009年7月因「討伐許宗衡」事件成為焦點人物的作家師東兵,今天上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受審,被控虛構認識國家領導詐騙8名被害人351萬元。

「我不像起訴書裡說的是無業身份,現在我是作家,原來是陝西省侯馬市文聯副主席。」60歲的師東兵在法庭上說。2009年7月,媒體報導了「作家師東兵討伐許宗衡」事件。而在此焦點背後,數位前領導人子女不約而同對作家師東兵的「紀實文學」和政要訪談錄提出強烈質疑,指其編造訪談情節、虛構歷史內情,影響了這些前領導人的形象,干擾黨史權威性。

法庭上的師東兵已是滿頭白髮,卻嗓音洪亮。他當庭否認控罪,認為指控不屬實,稱遭陷害。師東兵承認收過5名被害人的錢款,「但這不是詐騙,其中有的是照合同辦事,有的錢就是我的錢。」「你有沒有說過幫被害人辦理職務升遷、項目審批、購買便宜汽車?」審判長問。「純粹沒有!」師東兵回答得斬釘截鐵。

案卷材料顯示,師東兵於2006年4月26日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經深圳市檢察院批准,於同年6月1日被深圳市公安局逮捕,同年9月30日深圳市檢察院變更強制措施為取保候審,2009年8月10日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後被逮捕。

公訴機關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起訴指控,師東兵於2004年至2006年間,以虛構自己認識國家或地方領導,可以辦理職務升遷、項目審批、購買便宜汽車等為誘餌,騙取周某、陳某等8名被害人351萬餘元。目前在案扣押了師東兵的奔馳牌吉普車一輛,凍結了師東兵名下別墅和房產各1套。

法庭調查階段,師東兵在敘述涉案事實時,對各被害人極盡諷刺挖苦,令審判長和公訴人一再打斷他的發言。師東兵在法庭上說,他和被害人周某結識後,對方「老是纏著我」。提及雙方之間打過官司,師東兵評價被害人「品質極壞」。談及被害人陳某被騙的事實時,師東兵突然提高了嗓門:「那麼一個小人……對他們,我是高高在上,冷眼相看」。師東兵還以「窮鬼」形容被害人,說的手舞足蹈時,審判長敲響了法槌,提醒師東兵直接回答問題。

辯護人在法庭上宣讀了師東兵著作中採訪過的領導幹部名單,並詢問師東兵是否認識這些人?「好朋友」、「當然認識」,師東兵一一作答,語氣間透著滿不在乎。說到落馬官員、原深圳市市長許宗衡時,師東兵冷笑一聲:「太認識了!全中國都知道這事。」

師東兵簡介:

師東兵,1950年生人,籍貫為山西省定襄縣師家灣村,中共黨員。1987年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1969年應徵入伍,歷任解放軍三十八軍三三七團戰士,國營平陽機械廠工人、廠部秘書,中共侯馬市委幹部,侯馬市文聯專業作家,文學創作二級。1976年開始發表作品。 1990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自1970年以來,師東兵發表或出版了二千多萬字的文學作品和戲曲劇本。其中《文化大革命系列十五本》、《短暫的春秋》、《廬山真面目》、《鐵窗餘生錄》、《政壇秘聞錄》、《選擇突破口》、《懷仁堂政變》等作品為他的代表作。他以善寫高層政治、軍事重大題材的紀實文學在全國文壇獨樹一幟,形成了「客觀、公正、真實」的風格,被人們譽為「文學上的最敢講真話的作家」。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