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文家的狼狗享受市委特供待遇(圖)

作者:一清 發表:2010-09-15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荒唐歲月裡曾經發生過很多的事,有的讓人難受,有的讓人噴飯,而唯有王洪文家裡那點事,讓人心裏五味雜陳:他家養的狼狗,不僅享受市委安排的特供待遇,而且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王秀珍居然效忠於「狗」,真是讓人有別樣的慨嘆。

上海康平路的市委大院裡,住了無論是當時還是現在看來都是「大人物」的一些家庭。據上海市委書記徐景賢回憶,1970年張春橋、姚文元長期留北京後,他們的家屬還都住在大院裡,由於上海的工作一度交王洪文主持,因而王也搬了進來,住進了「南面的花園洋房」,並佔了兩套住宅。王的「住宅前面,是一片較大的花園,住宅的後面,有一條可以貫通全院的柏油小路,越過小路,橫穿草地,可以到達姚文元家屬、我家(徐景賢)以及王秀珍所住的公寓,而王洪文的左右鄰舍,則是張春橋和馬天水等人的家。」

由徐景賢的這一段話,我們不難知道這個地方都住了些什麼樣的人,也正是因為有這些「大人物」的集中居住,才有了後面王洪文家的狗為什麼有了市委特供待遇的故事。

全部起因在於南京軍區的一位領導,為了拍王洪文這位新貴的馬屁,送了一條純種的德國狼狗予王。王洪文自是喜歡,取名為「馬林」。馬林很快就長大了,一天到晚呲牙裂嘴,常嚇得大院裡的孩子尖聲大叫。
問題在於,長大了的「馬林」食量也大增,一天光吃牛肉,就需要好幾公斤。當時王洪文的月工資才680大毛,如何養得起這德國狼犬?

但王洪文喜歡狗,這個是不能改變的。於是,就只有難為市委想辦法、找理由解決了。王洪文是市委的領導,王洪文的狗就是保衛市委領導的;保衛市委領導的狗也就應該是隸屬於市委的;隸屬於市委的狗行使的是保衛工作,那狗應該是市委警衛處管。

理由找到了就好辦事了。

當時的警衛處就在康平路市委的對面,警衛處的領導能接到這樣光榮的任務,真是天降喜事,並立即作出決定:王家的狗食品供應,一律公費列支,並由穿軍裝的警衛員送鮮牛肉於王家馬林,風雨無阻。

馬林現在吃上公糧軍響了,越發的得意起來。它除了穿軍裝的人不咬以處,不管是誰家的小孩子,即使是張春橋、姚文元、柯慶施、馬天水家的女兒,一概不認,見人就扑。弄得大院裡這十幾個上學的女孩子一天到晚心驚膽顫,經常被嚇得大哭不已。有一次,居然把上班路上的姚文元的妻子撲倒在地……

這時候,王洪文接到了調令,得赴京大任了。而狗沒有接到調令,只得留在上海的康辦大院裡。這下,大院裡的人心裏開朗了,有人主張趁王洪文上調的空檔,將狗宰了,美食一頓。但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王秀珍出面了。供狗「特供」的警衛處原來是屬於王洪文直管的,王洪文臨走,將警衛處的領導大權交給了王秀珍,王秀珍立即作出「指示」:「馬林是王洪文同志從小養大的,要好好地供養起來,供人參觀。」於是,在王秀珍的指揮下,移送上海市西郊公園。在市委書記的干預下,上海市警衛處頭頭立即行動,派了專門的警衛員,開著警車,將馬林送到了西郊公園,每天供應的幾公斤鮮牛肉「待遇不變」,並特地為之建築了個像模像樣的「家」,接著過它養尊處優的快樂生活……

王洪文在北京已經是副主席了,而他的馬林生活在上海,千里之外,王秀珍覺得應該向狗表現點什麼以示效忠,否則,怎麼向洪文同志交待呢。於是,王秀珍將自己打扮了一番,特地穿了她到阿爾巴尼亞訪問時所做的那一身毛料衣服,帶上王洪文的一幫班底「兄弟」,在警衛處領導人的陪同下,幾輛轎車,呼嘯著向西郊公園而去。看望結束後,王洪文辦公室裡的紅色保密電話響了,王秀珍向王洪文報告:「我們到西郊公園看過馬林了,馬林長得又肥又大,真神氣。它還認識我哪,可討人喜歡了!」

王洪文百忙之中聽完來自上海的「喜訊」匯報,開心地笑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