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穿草地 盲人道通河面(組圖)

發表:2010-09-17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鄭州網友「宴南飛」在某論壇發出一張《鄭州驚現史上最牛斑馬線!》的圖文帖,文中標明「最牛」斑馬線就在鄭州市南三環與馮莊路交叉口。

斑馬線貫穿草地

圖片中可以清晰看到,在一條雙向12車道的寬闊的馬路口,一條白色的斑馬線從上至下貫穿其中。令人驚奇的是,在人行道上,「橫穿而過」的不是行人,而是綠化帶。三條寬窄不一的道路隔斷綠化帶,將人行道切成四段,行人筆直走人行道,就得橫穿踐踏綠化帶,如果不過綠化帶,就只能繞行到機動車道,增加過馬路的風險。

據《河南商報》證實,這條「穿草地撞樹木」的人行道確實存在。鄭州市交警八大隊的王志勇警官表示,由於一年前馮莊路修路,施工方自行設置了斑馬線,警方也是才接到的報警,目前正在聯繫當時修路的施工方,會盡快將斑馬線校正。

網友點評說,鄭州的綠化「太給力」了,大家都理解錯了,這是一條原生態的路,讓大家多學袋鼠跳,鍛練身體。網友「小涼良」說,此路很好地詮釋那句名言:「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網友「雙重核心」有先見之明地提出,此人行道建好後,針對踐踏草坪和亂穿馬路者實施重罰的措施馬上就會跟上。

斑馬線玩漂移

早在今年8月初,就有網友曝出了位於安徽銅陵街頭的「漂移」斑馬線。網友提供的圖片顯示,在店面眾多的寬闊馬路上,一條本該上下貫通的斑馬線,在馬路中間突然斷開,上半截斑馬線整體平行向右移動了一米多,左右兩條斑馬線中間形成一段不能連接的真空地段。

「斑馬線也玩漂移!」如此雷人的道路,自然引來「板磚」無數。有網友戲稱這是「印象派斑馬線」,網友「鼻鼻像」則認為這其實就是阻隔牛郎織女相會的「絕情斑馬線」,走的人都能體會到「魂斷鵲橋邊」,值得一走。

看著這樣的斑馬線,路人只能乾瞪眼,除非你有「旱地拔蔥式」的輕功,能一躍飛出幾米。如何過馬路,成了網友們惡搞的熱點。在PS的變化下,鋼鐵俠、怪獸、貞子、唐僧等都成為主角,為過斑馬線各顯神通。

盲人道直接入河

除了市政綠化和道路規劃「打架」的人行道,網友「宴南飛」還在鄭州發現了一條更離奇的盲人道——「史上最牛盲道」通向金水河,而且沒有任何隔離設施。「如果盲人經過這裡,後果不堪設想。」

通過網友發出的圖片,可以看到,一條本應該通向橋面的盲人道,毫無阻攔地斷頭了,直接通向河面。

《河南商報》記者找到了網友說的橋,馬路兩邊確實有盲道,但沒有直接通向金水河。附近市民說,幾年前橋體已經重新維修過了,「估計是加裝了石質護欄」。

来源:大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