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強拆自焚 網民:官方倒打一耙

發表:2010-09-17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在最近三年內,連續發生了八起拆遷自焚、活埋事件,今年9月又再添一起。江西省宜黃縣鐘如奎一家因強拆和政府工作人員發生衝突,3人自焚重傷住院,目前還未脫離險境。網民譴責官員以「故伎重演」來說明事件,是「倒打一耙」、「都是沒有證據的事」。

9 月10日上午,江西撫州市宜黃縣發生了一起惡性拆遷衝突事件,拆遷戶鐘如奎一家3人被燒成重傷,傷者羅志鳳(鐘如奎母親)、葉忠誠(鐘如奎大伯)、鐘如琴(鐘家二女兒)的肌膚有80%的燒傷,傷情非常嚴重,院方表示,他們三人最近兩個月內隨時都會有生命的危險。

9月12日下午,宜黃縣官方網站發布信息,「宜黃縣一拆遷物件潑灑汽油不慎燒傷的事實情況」,對拆遷引發的自焚事件做了說明。說明中稱宜黃縣城建部門工作人員到拆遷對象鐘如奎家中,是做有關政策法規解釋和思想教育工作。

官方稱,期間鐘家故伎重演,以澆灌汽油的極端方式對工作人員進行威嚇,才不慎誤燒傷自己3人,目的是想得到高額的補償。

針對宜黃政府的說明,鐘家表示十分憤慨,並提出諸多質疑。

鐘家三兄妹的妹妹鐘如翠表示,他們家從未使用潑灑汽油威脅,從來沒潑過,哪裡來的故伎重演?

她說,當天公安局、建設局、房管局,上上下下差不多來了有十來個部門,100多個人,這像是來調解來進行思想教育工作嗎?

9月13日,鐘家人在二樓屋內找到鐘如琴的手機,這支手機錄下了當天上午9點30分到11點,拆遷人員從抵達到陸續撤走的全部錄音。

根據《南方網》報導,錄音中,拆遷執行人員發出:「你們今天不拆,明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的恐嚇。還有鐘如琴三哥在院子中持續近兩分鐘,撕心裂肺的喊叫聲:「快去讓我救我媽媽啊,都點著了!」。

鐘如奎向媒體表示,事發時,幾個人翻轉著手扣住了他,鐘如翠也被摁在地上被控制著,他們是為了把人拉遠再進行強拆。

去年唐福珍自焚事件發生後,北京大學法學院瀋巋等五位教授,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建議,對現行的2001年制定的《城市房屋拆遷管理條例》進行審查和修改。輿論一度樂觀估計,拆遷條例會在唐福珍引發的社會氛圍下迅速破舊立新,但半年過去了,依然不見新法出臺。

據參與「變法」的法律學者表示,如果條例實施,地方政府的「土地財政」將遭到嚴重遏制,這估計是新條例難產的主要原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