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隆欲到海洋最深處拍阿凡達續集(組圖)

發表:2010-09-17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梅隆計畫的這部新電影將是他的幾十億美元3D巨製《阿凡達》的續集,這次的拍攝場景選在該片虛構的外星世界潘多拉星球上廣袤無垠的海洋裡。


探索家雅克·皮卡爾德和丹·沃爾什在1960年1月23日到達海洋最深處。


沃爾什和皮卡爾德透過潛艇的舷窗看到一些美麗的魚類

據國外媒體報導,多次榮獲奧斯卡獎的電影名導詹姆斯·卡梅隆最近宣布,他打算探索深達11千米的世界最深海溝「挑戰者深淵」 ,為其幾十億美元3D大製作《阿凡達》續集拍攝取景。

迄今只有兩人抵達的深淵

「挑戰者深淵」是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的一部分,也是目前已知的世界最深海溝。 1960年1月23日,雅克·皮卡爾德和丹·沃爾什乘坐他們的「深海潛水器」潛艇探索此地。當淺至6英里(9.66公里)深的海下時,巨大的水壓使潛艇發出可怕的哢嚓聲,然而他們還要再下降超過1英里(1.61公里)。後來他們回憶說:「這是一次令人毛骨悚然的經歷。」

迄今已經有20人在月球表面行走,可能已有500人進入了太空,但是只有皮卡爾德和沃爾什到達了海洋最深處。此次潛水也因而成為人類探險史上一項最非凡的壯舉。

卡梅隆打算進行深海拍攝

多次榮獲奧斯卡獎的電影名導詹姆斯·卡梅隆最近宣布,他也打算探索「挑戰者深淵」。通過《泰坦尼克號》大掙一筆的卡梅隆,打算給他的幾十億美元3D大製作《阿凡達》拍續集,這次的拍攝場景選在該片虛構的外星世界潘多拉星球上廣袤無垠的海洋裡。

據上週末的報告說,卡梅隆已經預訂了一艘潛艇,該船是用高科技人造合成材料製成,由電動發動機提供動力,可以承受7英里(11.27公里)深的海洋深處的巨大壓力,他可能會在這個深度拍攝《阿凡達》續集的一部分腳本。然而令人感到不解的是,半個多世紀以來,竟然無人重複皮卡爾德和沃爾什的壯舉,迄今為止也沒人製造出可以取代他們的「雅斯特」號的潛艇。

創造奇蹟的潛艇「雅斯特」號

「雅斯特」號是一艘非常與眾不同的潛艇,它是由「挑戰者深淵」潛水的領航員雅克·皮卡爾德的父親、瑞士科學家奧古斯特·皮卡爾德設計的,船的大部分是由義大利製造的,並於1958年被美國海軍買走。大部分可以下潛到這個深度的深潛設備都是有繫繩的船,它們通過鋼索與海面上的「母船」相連,利用操縱纜幫助呼吸,直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然而50英尺(15.24米)長的 「雅斯特」號是一個獨立潛艇,它可以自由潛水,擁有自己的生命維持系統。在長達5小時的漫長下潛過程中,它沒通過任何方式與海面船隻連接在一起。

「雅斯特」號有點像一艘水下飛艇。它由兩個部分組成:一個巨大的雪茄煙形狀的「球體」裡裝著2.25萬加侖(85.17立方米)汽油,給該船提供浮力,這是因為汽油比水輕。附在這個大球下面的是一個直徑只有7 英尺(2.13米)的小鋼球(由西德的克魯伯公司製造),兩名領航員就呆在這裡面。它就像一個水下熱氣球,因為汽油不像空氣,不能壓縮。因此,即使在很大的壓力環境下,這個汽油氣球也不會變形,仍可確保「雅斯特」號的浮力。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