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力挺北韓 損及與南韓關係(圖)

發表:2010-09-17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華盛頓16日電) 美國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表示,中國大力支持北韓,已損及與南韓的關係,但對話仍是與北京打交道的最好方法。

面對國會議員要求強化對中國立場的呼聲,康貝爾表示,北京對於長期盟友北韓有「很複雜的算計」。

不過,他又說,中國不願加入國際行列,針對3月南韓「天安艦」 (Cheonan)沉沒事件譴責北韓,已在首爾造成一些影響。

康貝爾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由於這類作為,他們已經使得與南韓的關係複雜化,我想他們在今後幾年得要採取一些措施,以重建關係。」 中國於1992年與美國的盟友南韓建交,雙方關係在2008年止的10年間快速成長,原因是當時南韓由自由派總統主政,支持與北韓和解。

至於北韓對美中關係的影響如何,康貝爾的態度更為審慎。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政府尋求與地位持續上升的中國擴大合作,而美國的北韓問題特使鮑斯渥斯(Stephen Bosworth)今天就在北京舉行會談。

康貝爾表示:「我想雙方存在諒解,認為美中兩國必須加強有關朝鮮半島問題的對話。」 他的說法引來兩位重要參議員激烈批評,一位是歐巴馬所屬民主黨的軍事委員會主席李文(Carl Levin),一位是共和黨議員馬侃(John McCain)。

李文表示,中國應該支持對北韓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因為天安艦事件「不只是挑釁,而是攻擊」。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