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情緒蔓延網民號召「九一八」遊行 (圖)

發表:2010-09-17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日本駐華大使館前抗議現場,抗議人士揮舞國旗,拉起橫幅。

明天是日本侵華的「九一八事變」79週年紀念日,日本仍拒絕釋放因在釣魚臺島海域捕魚而疫扣留的中國船長,導致反日情緒在中國不同地方漫延。網上留言顯示,除北京外,上海、廣州、深圳等多個城市均有民眾發起「九一八」日反日示威,香港亦發起遊行;反而早前被指在北京發起大遊行的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則取消遊行,但不排除有市民自發上街。

在「九一八事變」紀念日前夕,日本駐廣州總領事館在網上稱,曾遭投擲啤酒瓶,呼籲僑民注意人身安全。中國外交部響應指,相信民眾會合理合法地表達意見,而有關部門亦會繼續依法保護日本駐華機構的安全。發言人姜瑜強調,當前事態完全由日方在釣魚島問題上的所作所為造成,而非法扣押中國船長,已成為當前中日關係的突出障礙,重申要求日方釋放船長詹其雄。

日本《朝日新聞》日前報導,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等組織計畫週六的「九一八事變」79週年日在北京發動反日遊行。該會發言人李楠16日響應說,他們確曾計畫於當日遊行,但根本未提出申請,更談不上會獲得公安批准,《朝日新聞》是在造謠,質疑「背後的險惡政治目的,配合日本政府擾亂中國的穩定」為此,該會決定取消行動,但不會阻止成員以個人名義遊行。

中國保釣會的決定似有冷卻民眾反日行動熱度之嫌,但各地網民已陸續發起動員帖,地區涉及上海、重慶、廣東省的廣州與深圳、福建省廈門、遼寧省瀋陽、江蘇省南京、江西省南昌等十多個城市,呼籲民眾當日上街組織或參與反日示威活動,部分人指明地點應在日本駐當地領事館外。不過,發動的網民強調,行動屬自發性,呼籲民眾「個別地」前往集會地點。

惹人猜疑的是,有關發帖未被網站管理員刪除,有網民呼問:「大突破來了嗎?政府默許我們嗎?」

相對網上的虛擬號召,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天(18日)下午舉辦「毋忘九一八,釋放詹其雄」大遊行,由維園遊行至中環的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該會由16日開始,已在日本駐港總領事館外舉辦簽名活動,要求日本釋放中國漁船船長。

該會更表示,會於下週擇日出海前往釣魚臺島,但不會事先公布,以免被當局阻撓。發言人羅就表示,繼上次啟程前往釣魚臺島被港府以沒有證件為由而阻止他們出海,令行動告吹之後,當局昨日又指船上有老鼠,要上船調查,令他們感受到政府的「過分關懷」,會低調進行出海活動。

反日行動也有燃燒到海外的勢頭。日本駐紐約總領事館透露,當地時間17日上午,會有一百多人在該館大樓前抗議。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