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仁華「尋找六四軍人」 藉推特促網民參與 (圖)

發表:2010-09-17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作者吳仁華,繼開設博客揭露六四事件真相後,日前再通過推特(Twitter)增辟「尋找六四軍人」、「六四屠殺真相」兩個討論專區。吳仁華表示,和其他網上論壇相比較,推特具有速度更快、範圍更廣等特性,可與有心關注六四真相的年輕網民進行直接、即時的交流。

今年四月,吳仁華通過取名為「吳仁華六四文集」的博客,和網民交流1989年天安血腥清場真相,接著再由推特搭起即時且主動發文的言論平臺。吳仁華說:「我正在進行‘尋找六四軍人’的事,個人力量是有限的,我把這提升為大眾皆可參與的行為。相對博客是網民看到了文章,才能有所反饋,我覺得不能守株待兔,應該主動出擊。所以,我在推特上建立兩個專門討論區,一個是‘尋找六四軍人’,另一個是‘六四屠殺真相’。」
 
吳仁華的推特討論區剛屆滿百日,從網民反饋得來的信息,仍體現出廣大網民對中國當局監控言論的恐懼心理。他指出:「推特上的註冊者多數比較沉默,他們成為我的關注者,就是想瞭解有關六四的信息,但他們仍有所顧慮,踴躍發言的比例不多,因為中國公安與國安肯定也控制著推特上的言論。最近我也發現,有些推友只是在推特上針對中國專制制度寫了幾句話,就被國安‘請喝茶’,所以,多數推友是沉默的,他們只是在看、在瞭解。」
 
吳仁華期望網民能夠提供可協助還原屠殺真相的各種材料,也樂見新手上路的言論專區,已經發揮網民攜手釐清事實的功能。他表示:「中國第38軍軍長徐勤先當年就是因為抗命,被當局判刑五年,是位很知名的人物。現在只要在網上搜尋他的照片,馬上就能找到一張徐勤先的照片。後來,經我核實發現兩個疑點,一是照片上的軍銜不對,因為照片中的那位將軍只有一顆星,是名少將,而徐勤先的軍階是中將,理應有兩顆星;二是照片中制服也不對,因為五五年的將軍服與八十年代後經過改革的將軍服完全不一樣。」
 
吳仁華無意和網上的「五毛黨」進行對抗,更期望能擴大爭取和年輕網民對話六四的言論空間。他說:「因為共產黨最重視輿論陣地,‘五毛’應時而生是正常的,也是共產黨想要控制新興網路輿論的工具。我想通過推特,讓八零後與九零後瞭解中國這段悲慘的歷史,瞭解六四屠殺真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