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異見人士透析釣魚島事件

作者:張子霖、周志榮 發表:2010-09-18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7日上午一艘中國拖網漁船在釣魚島附近海域和兩艘日本巡邏船發生相撞。事件發生後,觸動了中日雙方各界敏感的神經,甚至還吸引了世界許多政治觀察家的眼球。為此,湖南公民網路論壇於9月15日晚上9點至12點在網路專門就釣魚島事件等時政進行了深入的研討。

湖南公民網路論壇是一個非組織非團體,任何網民隨時都可自願加入自願退出,而且以完全遵守中國法律為前提的網上沙龍。本次與會者雖然還只有9人,張善光,李東卓,李德銘,吳鎮琦,周志榮,張子霖等,但比以往幾次人數都在不斷的增加。海內外一切關心未來中國政治前途和中華民族命運的仁人志士以及中共獨裁專制體制的職業捍衛者可能都能注意到,參加湖南公民網路論壇的張善光等9人是目前湖南最活躍的持不同政見者,異見人士。他們位卑未敢忘憂國,深懷范仲淹的憂樂觀。

這9人在網上通過嚴肅而激烈的討論,對釣魚島撞船事件基本上達成了如下一致的看法。

一、釣魚島歷史上屬於中國的領土。釣魚島是在日本發動對華侵略戰爭中從中國強佔過去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日本作為戰敗國理當將釣魚島歸還中國。但是,由於當時的中共正在用暴力顛覆國民黨政府,國共雙方都在傾盡全力爭奪國家政權,失去了收回釣魚島主權的最佳歷史時機。導致釣魚島至今仍被日本強佔的事實,當時的中共和國民黨都是中國人民歷史的罪人;

二、二戰結束六十多年後的今天,日本己成為亞洲民主化程度最高,經濟實力最強的國家。而中國仍分裂為大陸和臺灣兩個政治實體。中國大陸己成為全世界最大的政治上獨裁專制,經濟上發展中的國家。臺灣雖然己經實現了高度的民主,經濟上也十分發達,但臺灣的人口僅佔大陸的不到3%,綜合實力遠不能與大陸抗衡。這就導致今天無論大陸還是臺灣都不能據理強硬的對日本收回釣魚島;

三、作為今天亞洲最民主自由化的日本國,理應永遠深刻反省和懺悔當年日本軍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給中國人民造成的巨大傷害,理應無條件主動的向中國歸還釣魚島主權。但是,在日本相當部分國民的心中,仍殘留有根深蒂固的軍國主義思想。這些政治勢力不僅不想向中國歸還釣魚島,還時刻想利用釣魚島問題來達到他們贏取日本民意,實現他們傾向於軍國主義政治集團執政的目的;而中國人民所仇恨的是歷史上的日本軍國主義,現在要警惕的是日本軍國主義的重新抬頭。中國人民只是要據理堅決收回釣魚島主權,絕無意與現代民主化的睦鄰日本國交惡;

四、六十多年來,中國政府都無意據理強硬收回釣魚島主權。所以在此次釣魚島事件中,中國政府最大的兩個用心是:利用釣魚島事件凝聚被它的專制獨裁和腐敗搞得早已失散殆盡的民心;利用釣魚島事件煽動中國人民仇視現在民主自由的日本國家。所以我們必須識破中共對中國人民的這二個誤導;

五、當前和今後,中共國的核心利益都只是要保持其獨裁專制政權。在國際關係中,一切國家的利益,尊嚴,統統都不屬於中共國的核心利益,而頂多隻屬於次要的地位。假如再發生一次抗日戰爭,中共國絕對比當年的蔣介石更加不折不扣的攘外必先安內。現在中共國調動無限資源,採用一切超限手段所要對付的,不是收回釣魚島,也不是美、日、俄等強國在各個方面極大的損害中國的國家利益和尊嚴,而是中國人民中那些企圖通過言論結社自由,用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和政治主張,採用非暴力的公民運動方式「顛覆國家政權」(顛覆獨裁專制體制)的持不同政見者。並且一定要調動無限資源,採用一切超限手段將這些和平理性的良知者消滅在萌芽狀態。這次的湖南公民網路論壇還討論了中國政府延長退休年齡動議的深層次政治企圖,以及與會者對湖南反專制獨裁,爭取自由民主人權受難者,良心犯給予人道主義救濟的可能性。下一次的湖南公民網路論壇將於10月1日晚上9點在網路上舉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