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斗 兩個「婆婆」搶會員(組圖)

發表:2010-09-21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陽澄湖大閘蟹專賣蘇州。(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真真假假的陽澄湖大閘蟹每年在中秋佳節就到各地「橫行」,陽澄湖大閘蟹,如同一個金光閃閃的面具,誰都想靠它的金字招牌沾光;然而,它又像一面照妖鏡,照出120平方公里陽澄湖水面下那些競爭正統的「蟹斗」戲碼。

新聞晨報報導,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可是,陽澄湖畔的蟹農辛苦養出來的蟹,卻不能叫「陽澄湖大閘蟹」,只因這六個字已被蘇州市政府註冊。蟹農只能加入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或是靠行,才能搭上陽澄湖大閘蟹的銷售順風車。

陽澄湖大閘蟹同時有兩個「婆婆」,一個是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一個是巴城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陽澄湖位於昆山巴城)。兩個「婆婆」分別推廣自己商標,都稱自己才是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的地位相當重要,該協會每年發布漲價預言;協會不僅統一了陽澄湖大閘蟹的出水時間,還統一推出各種形式的防偽標誌,大閘蟹沒有防偽標誌或是在統一開捕日之前上市的,一律被協會認定為「假蟹」。


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會長楊維龍(右)總是在不同場合證明其協會的大閘蟹為正宗。(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楊維龍當家的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使用的商標名是「陽澄湖大閘蟹」,印在防偽戒指扣上。

巴城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的商標是「巴城陽澄湖大閘蟹」,會長榮偉說,集體商標是通過昆山市工商局向國家工商總局提出申請的,也帶有地理保護標誌,同樣是正規的。

兩個「婆婆」分庭抗禮,最直接衝突就反映在爭奪會員上。由於每個協會都有自己的註冊商標,大閘蟹能冠上「正宗」頭銜,不少會員單位為了自身利益,只能選擇同時加入兩個協會,成為「雙面會員」。

會員的增加帶來最明顯的效應是會費水漲船高,同樣是巴城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的常務理事,今年的會費為6,000元,且近幾年的變化不大;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的會費在近三年則經歷了三級跳,2008年理事單位為人民幣2,000元,去年漲到7,000 元,今年則為1.5萬元,漲幅令人咋舌。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