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大有學問(圖)

發表:2010-09-23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都市人精神壓力大,身處於競爭的現代一切都讓他們感覺疲勞,但是當躺在床上希望在夢鄉中尋找慰籍的時候卻又發覺自己居然無能為力,睡眠已經成為現代人的一個心中的痛,但是睡眠卻又最容易摧毀一個人的健康。

很多病都是跟睡覺有直接關係的。要好好睡覺,才能養出好身體,美女要一直美,必須有睡眠做保證。

最重要的睡眠時間為夜裡11點至早上五點,對應時辰分別為子、醜、寅,對應的器官分別為膽、肝、肺。夜裡11點至1點,陽氣發動,睡覺就是養你的生發之氣,壯膽氣;1點到3點肝經當令,睡著才能養肝血;3點到5點肺開始「肅降」,也就是開始往全身份配氣血了。

睡覺就是睡的這幾個重要的時辰,半夜子時一陽生,很弱要養,中午11點到13點,心經當令,陽氣最盛,但也在此由盛轉衰,陰氣初起,所以,最好是小睡片刻。這就是民間常說的子午覺。

夜晚為陰,白天為陽,睡覺就是以陰養陽。日夜顛倒,或連續幾天不睡覺,陰陽之間的調和就有大問題。一個人該睡覺時一定得睡覺,這才是應天地,否則就是和天對著幹。那傷害可就大了,最主要的是傷元氣傷肝。這個元氣本藏於腎,為先天之本,有多餘的就藏在奇經八脈裡,但是沒有藥可以通到奇經八脈,所以,護元氣只有補腎,而且不是在培補元氣,而是在想法少調元氣,少用就是補,就好比用的只是利息。最好的少用的辦法就是該睡覺時一定得睡覺。

至於肝那是最可憐了,熬夜,透支體力,垃圾食品,生氣,酗酒,全是在傷害它,直到它真的不行了,像焦裕祿似的,而且最恐怖的是女性的生殖系統疾病,像乳腺小葉增生,子宮肌瘤,卵巢囊腫,以及各種婦科腫瘤等,歸根結底都是因為肝的功能弱了,所以保肝護肝根本不是有肝病的人才應該關注的,它是女人最重要的事。現在的統計是,肝癌的死亡率佔到疾病死亡率前5位的。

有人說我怎麼都睡不著,嚴重的失眠那就得用失眠的方法去對付,但盡量少用那些安眠藥,如安定什麼的,後遺症很多很明顯,而且依賴性很強,會讓你欲罷不能。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對身體的調理、排毒,排除了體內的毒素,各個臟器功能正常有活力,自然就能夠睡好了。

譬如源自中國古代唐朝宮廷的排毒安神秘方「雙菊粥」的雙菊片,是經過數百年的驗證的,能強力排除身體內各個臟器的內毒素,主要作用於肝、腎、脾和骨髓。肝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腎是最重要排毒器官,脾是調節消化器官,骨髓是造血和免疫中樞,專門清除身體的垃圾毒素讓身體各個器官不再沁泡在毒液環境中,讓器官得以重新恢復活力。

所以雙菊片能徹底改善失眠症狀,不會反彈。但如果是一般的臨時的睡不著,就很簡單了。你就按時地躺下來,閉上眼睛,閉目就是在養神,睡不睡得著都不要緊,因為臥則血歸於肝。

晚睡是現代人的一個標誌,晚睡的人,幾乎都會吃快餐,油炸食物,速食凍品,生冷飲料,要傷身就齊齊地傷,不傷身的方式還都不用。所以,有人說晚睡是萬病之源。女性美容的殺手。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