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北京安元鼎建截訪黑監獄 訓練照曝光

發表:2010-09-25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一家叫「安元鼎」的保安公司在北京保安業正悄然做大。數年內,北京安元鼎安全防範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元鼎)拿到了諸多榮耀,這是中國保安行業所能達到的巔峰。

但媒體越來越多的調查表明,安元鼎的主業為關押、押送到北京上訪的民眾。這家時間短卻發展迅猛的保安公司據信在北京設立多處「黑監獄」,向地方政府收取佣金,以限制上訪者自由並押送返鄉,甚至以暴力手段向上訪者施暴。

一份權威的調查報告指出:相關省市在京設立臨時勸返場所73處,其中地(市)級設立的分流場所57處,佔78%。46處為非經營性場所,例如農民的出租屋等;27處為經營的賓館、旅店、招待所。

在安元鼎的「黑監獄」中,無不詮釋著「情境力量」對個人行為的影響:高牆大院,封閉的空間,主管們身上穿著與警服相差無幾的制服,只不過袖肩上面寫著「治安」,胸前還有編號。大門唯一開啟時,是「囚車」押送著訪民們進進出出的時候,全副武裝的特勤們,冷漠地注視並隨時訓斥著畏畏縮縮的訪民們。事實上,在對給安元鼎招聘特勤的勞務公司採訪時,南都記者獲悉,自2008年之後,安元鼎招聘「特勤」的標準提升到:身高180CM,且要求是訓練有素的退伍軍人。

每個人每關一天,地方政府要付給安元鼎200元伙食費。押送回當地的價碼是:三萬。

安元鼎希望訪民們關押的時間越長越好,結果導致安元鼎的黑監獄爆滿,生意應接不暇。


安元鼎公司的「保鏢隨衛/保鏢特勤」 圖片來源:安元鼎公司網站


安元鼎公司的保安 圖片來源:安元鼎公司網站


安元鼎公司的保安 圖片來源:安元鼎公司網站


聚集在北京南站附近的訪民們,絕大多數被安元鼎關押過,有的甚至不止一次


戴月權數次反映被安元鼎「黑監獄」關押的情況,均無答覆


安元鼎與地方政府的委託書。


位於豐臺區梆子井10號的「黑監獄」,重慶訪民林永良曾被關押在這裡


梆子井10號的「黑監獄」內景


北京四環附近,一處「黑監獄」


6月,通州郊區,戴月權和另一名被安元鼎關押過的重慶訪民找到了一處「黑監獄」。


安元鼎總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