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三橋1年2大修 耗資11億元換來豆腐渣危橋

發表:2010-09-30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白沙洲長江三橋,最近又迎來了建成通車10年來的第24次維修。這座投資11億元的大橋平均不到1年要修兩次,被各界評為典型的豆腐渣工程。而長江三橋也被稱為「傷心橋」。

長江三橋於1997年5月開工,2000年9月9號正式通車。在通車之後的10年間,大修24次,每次大橋維修動輒數十天幾個月,封閉、打圍施工,致使交通堵塞,有時長達幾公里,民眾怨聲載道。

據瞭解,大橋最近一次大修是去年7月到9月間,橋面用的是美國進口環氧瀝青混凝土,耗資超過億元。武漢市長當時保證至少要管六年,沒想到通行不到三個月又修了一次。

負責大橋上一次維修的公司解釋說,因為當時趕工期,施工用的是「土辦法」,所以才會造成工程質量降低。

對於大橋「屢壞屢修、屢修屢壞」,耗資11億元的建橋成本,以及後來動輒上億的維修資金,網友指責,難道換來的就是座千瘡百孔的危橋?

網友認為,大橋10年大修24次,明顯就是豆腐渣工程。有網友戲稱,中國特色!增加基礎建設,確實拉動內需!最新技術每2個月維護一下提高GDP。

對於維修方表示的「趕工期」,北青網發表評論文章說,這個説法根本經不起推敲。作者潘洪其質問,如果「趕工期」的因素不能避免,為何不選用其他不需要長時間「等候施工」、但仍然能保證維修質量的材料,卻一定要斥巨資購買進口材料,這個決策失誤的責任,又該由誰來承擔?

《騰訊網》網友趙志疆質問,11億元究竟是否全部用在橋樑的建設與維修上,新材料與新技術是否代價不菲?除了年復一年的維修之外,公眾並未看到具體的帳單,公開透明的價格機制更是鏡花水月。

《南方都市報》一篇評論文章也說,武漢長江三橋在當地民眾眼皮底下如此頻繁的大練「修補術」,而相關監管部門10年來權充未見,分明令「豆腐渣工程」背後的陰謀光天化日起來。

武漢長江三橋到底是不是「豆腐渣工程」?潘洪其建議,司法機關及有關部門應該從大橋設計、施工、監管到反覆維修,查實到底有沒有腐敗交易,依法對有關人員施以嚴懲,向老百姓作出負責任的交代。

這座被稱為武漢「傷心橋」的長江三橋,與長江一橋相距僅數公里,而長江一橋建成於1958年,50年來才大修過一次,兩者對比鮮明,反差強烈。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